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高洪波见证国足洋帅史 善于学习少帅必成大业

 

CCTV.com  2009年05月04日 17:5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国足主帅海选大张旗鼓,最为低调的高洪波成为胜利者,成为国足新任主帅。对于高洪波来说,这将是执教生涯的重大转折,也是一个挑战洋帅执教战绩的大好机遇。毕竟,从施拉普纳的爱徒到米卢的徒弟再到阿里汉的助手,高洪波与历任洋帅都有着密切的关系,这一次他能够当选也与他丰富的国字号经验不可分离,善于学习的他也必将能汲取历任洋帅之精髓,有利于国足的未来发展。

    师从米卢辅佐哈恩 少帅见证国足洋帅史

  早在球员时代,高洪波就凭借他出众的天赋博得了教练的信任,施拉普纳挂帅国足时,那时候高洪波是球队当仁不让的主力,这也让高洪波更早的接触了先进的国外足球经验,这为他之后的执教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退役后的高洪波很快就走上了执教生涯,广州松日的执教初体验战绩不俗。然而,年轻的高洪波更懂得学习,之后他自费到欧洲深造学习,在英国得到了多名名帅的指点,用他的话说,那些教练的水平和当时国足主帅霍顿的水平相当,很显然,那时候高洪波就已经走在了众人前面。

  虚心好学的高洪波汲取了前两位洋帅的经验,当然他也不会“放过”神奇的米卢。当时已经成为国少队主帅的高洪波利用和国足一起训练的机会拜师米卢,时常找米卢探讨技战术,并且在每次训练时认真做笔记,这样的经历也让高洪波的执教水平直线上升。2003年,高洪波再次入选国家队,这一次他的职责是助理教练,与荷兰人阿里汉的密切接触丰富了高洪波的技战术构架,这也为他之后联赛执教的成功奠定了基础。结束了在国足的短暂助教后,高洪波将更多的心思投入到了联赛中,与多名洋帅的对决也让少帅更为成熟。其实早在福拉多当选国足代理主帅前,就有声音支持高洪波入主国足,这也足以看出他的实力。现如今,见证了国足洋帅史的高洪波也终于修成正果,执掌国足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善于学习积累 高洪波必成大业

  从高洪波与历任洋帅的接触我们不难看出,高洪波是一位非常善于学习积累的教练,这一点也曾得到多名名帅的称赞,徐根宝也对爱徒十分看好。熟悉高洪波的人都知道,自从执教后,高洪波就在筹建自己的足球资料库,里面包含了多种训练方法和技战术,这都是他从名帅身上汲取的精髓,当然也包括国足历任洋帅的先进经验。

  而且,在高洪波竞聘前也曾表示,如今自己最大的任务还是学习,这也透露出了高洪波的伟大志向。再一点,高洪波在和洋帅的接触中也了解了更多他们失败的原因,正所谓吃一堑长一智,相信善于总结进步的高洪波定能避免重蹈覆辙,这对国足的发展是个利好的消息。由于国足未来一段时间没有大的比赛任务,这也给了高洪波更多完善自己的时间,他也有了远赴欧洲深造的计划,这一点上看,经历丰富且天赋极高的高洪波必成大业。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