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箭旧将13分获MVP 希腊劲旅胜CSKA夺欧洲冠军

 

CCTV.com  2009年05月04日 08:2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帕纳辛奈科斯队夺得欧洲篮球联赛冠军(右一为斯帕诺里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2008/09赛季欧洲篮球联赛总决赛结束争夺,前火箭球员瓦西里斯-斯潘诺里斯效力的希腊帕纳辛奈科斯队以73-71击败卫冕冠军俄罗斯莫斯科中央陆军队(CSKA Moscow)登顶,这是帕纳辛奈科斯队第五次夺得欧洲冠军,斯潘诺里斯得到13分并当选最终四强赛MVP。

  帕纳辛奈科斯队一开场就取得12-7的领先,并且在整个上半场都顺风顺水。安东尼斯-福特西斯、斯潘诺里斯、萨鲁纳斯-亚斯科维休斯和安德鲁-尼古拉斯的四记三分球帮助帕纳辛奈科斯取得48-28的半场优势。

  第三节一开始,亚斯科维休斯再中三分,帮助球队取得51-28的23分巨大优势。然而此时风云突变,中央陆军队奋起直追,一路将比分迫近,第四节比赛开始不到2分钟,中央陆军队已经将比分追至50-56。直到此时帕纳辛奈科斯队才靠福特西斯的三分球打破得分荒,此后双方比分一直咬的很紧,直到比赛结束前26秒,中央陆军队追到只落后1分,大翻盘接近成真。

  然而迪米特斯-迪亚曼蒂迪斯和亚斯科维休斯两人在最后10.4秒时靠3次罚球为帕纳辛奈科斯队夺回主动,而中央陆军队的拉姆纳斯-西斯考斯卡斯错失最后一投,卫冕冠军功亏一篑。

  帕纳辛奈科斯队的斯潘诺里斯得到13分,当选欧洲篮球联赛最终四强赛的MVP,福特西斯也得到13分,迪亚曼蒂迪斯和亚斯科维休斯各贡献10分。帕纳辛奈科斯队的主教练泽尔耶科-奥布拉多维奇延续了执教生涯的辉煌纪录,本次已经是他第7次夺得欧洲冠军。美国外援德鲁-尼古拉斯成为第4位既夺得过NCAA比赛冠军、又夺得过欧洲联赛冠军的球员。

  中央陆军队的J.R.-霍登得到14分,西斯考斯卡斯和特拉扬-朗顿各得13分。

  在三、四名争夺战中,西班牙巴塞罗那队以95-79击败希腊奥林匹亚科斯队夺得季军。巴萨的大卫-安德森得到全场最高的20分,胡安-卡洛斯-纳瓦罗贡献14分3次助攻。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