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刘国梁:马琳犯一致命错误 没奥运洗礼肯定输

 

CCTV.com  2009年05月03日 08:4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5月2日日本横滨报道(特派记者李博、吴志华) 2009年横滨世乒赛进入了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1/8决赛掀起了横滨体育馆内的高潮,北京奥运会冠军马琳几乎被日本18岁天才少年松平健太拖下马。在决胜局1-4落后的情况下,马琳如梦初醒,展开强烈反攻,凭借最后时刻过人的心态,惊险获胜。赛后男单主教练刘国梁高度评价马琳在本场比赛中过硬心理素质,称“这才是一个奥运冠军应该具备的。”

  “日本这个小孩打得非常好,关键时刻一直在搏杀,胆子非常大。”刘国梁对马琳的对手赞不绝口,但他指出整体实力上马琳还是强于对手,正常情况下不应该打成这样,“马琳之前也没碰过这个对手,他自己也没预料到会这么困难。难能可贵的是,在后面那么被动的情况下,马琳还能调整心态,反败为胜,确实体现了一个奥运冠军的心理素质。”

  这场比赛打得如此波折,带着大满贯目标前往横滨的马琳差点就“阴沟里翻船”,刘国梁坦承自己在旁边坐着,也一度替他着急。在主教练的眼里,奥运登顶对马琳是一个转折点和升华点。

  “如果没有08年奥运会的洗礼,这场球肯定输了。”刘国梁说。

  “马琳这场比赛还是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刘国梁话锋一转,语出惊人,“他对对手预估不足,显得有些保守,心想对方小孩不会对他造成多大威胁。特别是前两局勉强赢下来之后,这些问题没有引起他重视,还在拼命用正手吊。到后来松平健太适应了他的球路,心不虚了,打出了自己的士气和风格,马琳反倒显得被动了。”

责编:郑海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