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前瞻:广东距第5冠只差一步 新疆成败皆看"萧何"

 

CCTV.com  2009年05月03日 08:4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体坛网  

    3日晚上,CBA总决赛将进行第五场较量,比赛在广东宏远的主场东莞进行。总比分3比1领先的广东宏远,距离球队历史上的第五个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

    比赛打到这份上,双方已经没有任何秘密可言。在总决赛过去的四场比赛中,李春江最大的成功体现在防守上,新疆队常规赛和季后赛前两轮最活跃的分子艾伦,在总决赛中遭到了帕克的冰封。在新疆的战术体系中,艾伦的作用甚至比巴特尔还要重要,他是新疆队当仁不让的进攻核心,但是总决赛打了四场,艾伦一直都未能打出正常水准,帕克对他的限制堪称经典。

    对于新疆来说,艾伦现在的问题不是太“冷”,而是太“热”。在之前的前瞻中,我们数次提到了艾伦跟帕克的斗气,这对于新疆来说无异于一场灾难。常规赛两次交锋,加上总决赛的交战,艾伦真正碰上了最让他头疼的人,憋足了劲儿要让帕克难看,但除了两人的第一次交锋之外,其余五场都以艾伦的失败而告终。艾伦之所以能在第一次的较量中胜出,是因为帕克初来咋到,刚刚调整好时差,跟球队处于磨合当中,并不是因为帕克本身实力不如艾伦。

    恰恰相反,无论是身体素质还是个人能力,在湖人队做过当家后卫的帕克都超过了艾伦。面对这么一个强大的对手,艾伦所要做的,是充当新疆的进攻组织者,利用队友的力量来击败对手,可他选择了另外一条路。他一次又一次尝试跟帕克单挑,一次又一次冲击篮筐,近乎病态地愈挫愈勇,效果适得其反。

    所以,艾伦能否在第五战中有个根本性改变,是新疆能否将比赛带回乌鲁木齐的决定性因素。就新疆现有阵容来看,内线两员悍将巴特尔、胡安的位置,买吾兰、薛玉洋都可以顶替,最少都可以上去顶一阵;锋线上的徐国翀、木拉提更不用说了,西热力江完全具备了打20分钟的能力。新疆队唯独在组织后卫位置上,无人能够顶替艾伦!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