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蒋兴权:个别球员脑子不清楚 我们还有赢球机会

 

CCTV.com  2009年05月03日 08:3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东莞时报  

    东莞时报消息,“比赛最关键的时刻,个别球员头脑不够清楚。”新闻发布会上,新疆队主帅蒋兴权对在场记者们说。新疆的“魔鬼主场”再次沦陷,大比分也是1:3落后,不过在固执的老蒋看来,“我们还有机会。”

    老蒋说的“个别球员”是艾伦,所谓的“关键时刻”,则是比赛最后的11秒。当时积臣刚刚利用两次罚球帮助华南虎取得81:78的领先,“我们最后一个球的战术布置的确是投三分,但艾伦的投篮时间选择得不够好。”蒋兴权说,当时应该是由徐国翀完成最后一次进攻,但机会出现时,徐国翀并没有得到艾伦的传球。“我们不是没有机会,但今天最后一个球的处理很不合理。艾伦当时的头脑很不清楚。”

    昨晚的比赛,艾伦虽然有惊人的9次抢断,但前三节只依靠罚球拿到1分。因为被帕克防得没有出手机会,他甚至在一次被犯规后,主动找起了对手的麻烦。无法控制情绪,不能更好地阅读比赛,这就是新疆队最匮乏的经验。对于第一次闯进总决赛的新疆队来说,这是他们必须要交的学费。“我们打得很努力,但毕竟是第一次打总决赛,经验还欠缺。每个队员都需要学习,不管新队员还是老队员。”对于比赛,蒋兴权作出了这样的总结,“我们今天打得不坚决,篮板球控制得也不好,特别是失误,总是不能彻底解决。上一场我们在这(控制失误)方面做得挺好,但今晚表现很差。这样的话我们打谁都赢不了。”

    但作为主帅,蒋兴权有责任为新疆队加油助威:“比赛还没有结束,我们还有机会。包括前面的两个客场,我们也有机会(赢球)。”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