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平/曹臻4-2张超/姚彦进决赛 救赎搭档止步4强

 

CCTV.com  2009年05月02日 18:1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5月2日,2009年横滨世乒赛进入到混双半决赛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中国德比战中,李平/曹臻技高一筹,以4-2(12-10、11-9、11-8、4-11、6-11、11-6)战胜队友组合张超/姚彦,昂首挺进混双决赛,将在明日与另一对队友张继科/木子争夺最后的冠军,张超/姚彦则获得了季军。

    两届世乒赛混双季军曹臻与男国手李平配对征战混双,从1/8决赛开始,连胜四号种子韩国强档吴尚垠/唐汭序以及队友许昕/范瑛闯进混双半决赛。张超和姚彦在单打均早早爆冷出局,可谓“同病相怜”。不过两人在混双还是有着不俗的表现,1/4决赛4-3淘汰了“大黑马”斯洛伐克组合皮斯特吉/奥多洛娃。

    比赛开始后,两对组合很快进入到状态,上来便展开激战。从1平一直到4平。中局阶段张超/姚彦率先发力,以6-4拉开比分,一直将优势保持到8-6领先。眼看即将失掉首局,李平/曹臻果断加强了搏杀,在挽救了一个局点后追成10平,把握住关键的两分,以12-10逆转赢下首局。

    李平/曹臻在第二局势头不减,开局2-0领先。张超和姚彦此后连得两分还以颜色,不过李平/曹臻很快卷土重来,以7-3拉开了比分。张超/姚彦极力反扑,一度顽强追至6-8,不过还是被形势占优的对手以7-10拿到局点,最终以9-11再输一局。

    第三局,李平/曹臻狠抓开局,一上来4-1领先,很快将优势扩大到6-2。谁料此后风雨突变,张超/姚彦打出一波6-1的得分高潮,以8-7完成逆转,然而李平/曹臻再度展现出出色的机会把握能力,最终以11-8有惊无险地将大比分改写为3-0。背水一战的张超/姚彦在第四局展开绝对反击,积极抢攻。李平/曹臻对对手的变化有些应变不及,出现了过多的失误,张超/姚彦以11-4扳回一局。

    张超/姚彦在第五局趁胜追击,开局3-0领先,此后牢牢控制出场上形势,最终以11-6再扳一局。眼看优势即将被蚕食,李平/曹臻在第六局及时止住了颓势,开局4-2领先,此后顶住对手的反扑,以11-6锁定胜利,总比分4-2淘汰了队友。

 

 

  相关链接:

责编:鲁杨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