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巴特尔1000助攻被失败埋没 本可用罚球逆转乾坤

CCTV.com  2009年05月01日 22:3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特尔拼了!总决赛第四场,重装坦克不再在外线徘徊,而是径直驶向了对手的三秒区,即使和他轮番对抗的,是苏伟还有积臣。但是,新疆倒在了最后一分钟里,78比81,浴血奋战的巴特尔依然没能用自己的身体,为新疆碾压出一道通往胜利的大道。

    首节便抓下7个篮板,而整个上半场,巴特尔的得分几乎都是在篮下所得。第二节,巴特尔背身接球进攻,而在他身后顶防的,是广东队的小将苏伟,就在巴特尔用娴熟的转身过人觅得进攻机会后,苏伟迅速举起单掌欲封盖大巴,但是,谁都没有想到,巴特尔的投篮竟然是虚晃一枪。跨步上前、滞空转身、回头望月……一连串让人惊叹的动作后,篮球神奇的被大巴用左手放进了篮筐,人们惊呼:年轻的巴特尔回来了!

    除了得分,巴特尔在助攻上也是收获颇丰。同样是第二节,巴特尔在右侧三分线处接到队友的传球,接球后的他没有丝毫的停顿,一个不看人的传球顺势将球交给了快下的胡安,胡安心领神会接球暴扣得手,巴特尔拿下了开场后的第3个助攻。而正是凭借着这个助攻,巴特尔在CBA联赛中的助攻总数已经达到了1000个,排在了CBA总助攻榜的前十位,而作为一个内线球员,能在后卫专长的助攻榜上占据着如此高的排名,巴特尔的“另类”确实让人有些吃惊。

    翻开大巴11个赛季的数据记录我们不难发现,随着年纪的增长,球场经验越来越丰富的巴特尔似乎“爱”上了助攻,个人的助攻统计整体上呈现出了非常明显的上升趋势。从首个赛季的场均0.8次助攻,到00-01赛季的场均3个助攻,再到上赛季最高的场均4.6个助攻,虽然场上的得分有了下降的势头,但是在场均助攻数上,34岁的大巴却保持了一个相当高的水准,到了本赛季,他竟有过单场送出12记助攻的表现,从数据上乍一看,这更像是一个后卫球员的表现。

    不过,从巴特尔逐渐攀升的场均助攻数中,人们也看出了另一个问题,那就是司职内线的他却更多的游弋在外线,“客串”的戏份越来越多。在新疆队的进攻中,巴特尔屡屡充当着一名中转者的角色,不但频频拉到外线给队友传球,同时场均还保持了相当次数三分出手,中锋位置成了新疆队中外线的组织点,这种另类打法让很多人的评价褒贬不一。

    也许是到了该玩命的时候,巴特尔出现在外线的身影越来越少,于是老将再次披上重装铠甲,只身冲向了身体对抗最激烈的篮下。从巴特尔满脸的汗珠中我们不难发现,这次,他真的是破釜沉舟了!

    但是,巴特尔和他的新疆队还是在最后一刻轰然倒下,81比78,随着艾伦最后的三分出手偏出,而在那之前,巴特尔的两罚一中也让球队在最后时刻失去了追平比分的机会,新疆队遗憾的输在了最后的一分钟。面对着总分1比3落后的局面,34岁的大巴不知道是否还能像总决赛开打之前那样豁达,毕竟,他们本有机会在主场将总分扳成2比2平的。

  相关链接:

责编:谭启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