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东后场一人扛起全队 他才配得上总决赛MVP

CCTV.com  2009年05月01日 22:2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乌鲁木齐消息,CBA总决赛第四场,凭借积臣在最后时刻的两次罚球,广东队客场以81比78战胜新疆队,夺得总决赛的第三场胜利。广东队总比分3-1领先,再胜一场即可卫冕总冠军。

    谁都知道广东宏远不缺少得分手,但是如何才能将这些球员的能力最大程度的发挥出来呢?以前可能需要他们自己去创造机会,但是现在一切都变得更加简单了,因为这支球队有了“死神”帕克,一个足以成为这支球队新核心的超级控卫。

    在第二节比赛刚开始没多久,艾伦一次妙传助攻巴特尔拿下2分,此时新疆队将分差缩小到了3分。不过他们却没有机会再次改写分差,因为在随后的两分多钟时间里,广东用一波6比0将优势扩大到了9分,而带领他们发动这次小高潮的就是帕克。

    艾伦单打帕克未能得手,他马上组织球队耐心地打起阵地战,苏伟接到他的传球后造成对手犯规,两次罚球取得分数;巴特尔进攻出现失误,帕克马上断球发动反击,最终苏伟扣篮得手;就在下一次进攻中,他又助攻积臣轻松上演了扣篮得分。

    这一波高潮中帕克自己完全没有得分,但是他却完全改变了场上的局势:防守端的压制和抢断以及进攻端毫不迟疑的果断传球,他让队友得到了更多轻松得分的机会,而这些助攻也许并不完全都来自于他,但是所有的节奏却都由他一人掌控。

    “我们的球队有很多非常好的外线投手,所以我并不需要自己得很多分,在比赛中,我应该领导球队,多传一些好球给队友们,”在来到中国后,帕克已经知道了自己所在这支球队的实力,大多数的时候他都会非常轻松,因为他的队友不会浪费他每一次有威胁的传球,但是如果你因此而忽视了他的杀伤力的话,他会马上让你付出代价。

    第二节新疆队的板凳匪徒西热力江手感大热,连续命中三分球,此时广东队却陷入了得分荒,朱芳雨和王仕鹏在防守中很难接到传球,李春江马上叫了暂停,而重新上场后帕克开始由指挥官变身成火枪手,他开始在对手半场翻江倒海。

    抢到防守篮板后的快攻三分球,突破艾伦和巴特尔包夹防守后的直接上篮,还有在队友掩护下的强行外线出手,三次进攻帕克连得8分,他没有浪费任何一次机会,而广东队也重新掌握住了主动权,以7分的优势结束了半场比赛。

    全场比赛帕克贡献了21分,10篮板,4次助攻和2次抢断的全面数据,而比这些数据更让李春江心动的是,在与艾伦的又一次对决中,帕克完胜对手,在帕克的防守下艾伦全场仅得到5分,13次出手只命中了一次。

    关键时刻他能自己超强的个人能力带领全队前进,而在攻防两端这位黑人后卫几乎已经没有了弱点。四场总决赛他场均能贡献全队最耀眼的22分、5.8次助攻和3.8次抢断的数据,同时他的场均失误数却只有3.5次——要知道他的对手几乎没有一场比赛的失误会少于4次。

    一个能控制全局的指挥官,一个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杀手,即使这支从不缺少明星球员,但是帕克却总能抢走所有人的风头——这样的球员球员其实只用三个字母就能完全诠释:MVP。

  相关链接:

责编:谭启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