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混双张继科/木子4-1唐鹏姜华珺 小将组合进八强

 

CCTV.com  2009年05月01日 20:5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第50届横滨世界乒乓球锦标赛进入第四天,在30日进行一轮混双比赛之后,今天上午又进行了两轮的混双比赛决出十六强名额,中国有五对组合位列其中。晚上开始混双第四轮的较量。中国组合张继科/木子对阵中国香港组合唐鹏/姜华珺。最终张继科/木子不负众望以4-1获胜。比分为12-10、11-7、11-3、11-7、11-4。

  在第三轮中有两对中国混双组合出局,而且都是输给了香港组合,邱贻可/李晓丹输给了一号种子高礼泽/帖雅娜,徐辉/彭陆洋被唐鹏/姜华珺淘汰。第四轮张继科/木子的对手正是唐鹏/姜华珺,唐鹏和姜华珺两人都是前中国一队队员,个人水平都很高,而且香港也很重视双打项目,训练时间也比较多。两位中国小将要面临严峻的挑战和为队友“报仇”的重任。

  首局,开局张继科/木子进入状态比较快,7-5领先,但随后被对方追平了比分,之后又9平、10平,关键时刻两位小将经验欠缺的弱点显示了出来,最终他们以10-12遗憾输掉第一局。

  第二局,虽然输了第一局,张继科/木子并没受到影响,而是在这一局中耐心和对方周旋,到了中局以7-5领先,对手虽然想把比分追上,但两位小将没给他们机会,一直把优势持续了最后,以11-7拿下这一局。

  第三局,第二局的胜利使得张继科/木子士气大涨,这局打得更为顺手,而对方却失误连连,中国小将很快就在比分上确立了优势,11-3,这局赢得颇为轻松。

  第四局,香港组合率先拿下一分,但他们没有在开局中获得领先,张继科/木子很快就将比分拉到5-2,接着唐鹏/姜华珺连续强攻将比分迫近,但张继科/木子关键时刻没有保守,出手更加坚决,11-7,顺利又拿下第四局。

  第五局,开局张继科/木子又以5-1领先,之后一路高歌猛进,没给对方任何翻盘的机会,11-4拿下第五局。从而闯进混双八强。

  第四轮的比赛结束后,混双已经决出八强的席位。明天继续进行八进四的比赛,届时谁有望争夺混双的奖牌甚至金牌就会相对明朗起来。

相关新闻:

[组图]福原爱再吞败果 世乒赛混双第二轮出局
[视频]世乒赛混双第三轮 中国组合两对折戟
[组图]“夫妻档”出战混双 心里灵犀一点通
[视频]混双第三轮 郝帅/常晨晨VS江宏杰/郑怡静
[组图]世乒赛混双第三轮 邱贻可/李晓丹落败
[组图]第50届横滨世乒赛混双第二轮精彩图集

责编:陈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