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箭双控卫集体变聪明 小布弃争数据助休城腾飞

 

CCTV.com  2009年05月01日 12:2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上午,休斯敦火箭队在丰田中心迎来了与开拓者的系列赛第六战。结果火箭最终以92-76击败对手,以总比分4-2晋级西部半决赛。

  本场比赛火箭两大控卫布鲁克斯和洛瑞都变得聪明起来,尤其是布鲁克斯放弃对个人数据的关注更是帮助火箭实现了历史性的腾飞。

  在双方上一场比赛中,火箭两大控卫布鲁克斯和洛瑞的表现都非常糟糕,布鲁克斯的浪投合洛瑞的无谓犯规成为了媒体球迷指责的重点。本场比赛布鲁克斯依然首发出场,但和上一场攻击欲望极强不同,此役布鲁克斯明显“听话”了许多,在第一节剩下3分24秒突破上篮得分之前,布鲁克斯总共只有1次投篮。在积极跑动组织全队的同时,布鲁克斯在防守端也表现的相当主动,抢下进攻篮板努力参与协防。

  首节还未结束,洛瑞就顶替布鲁克斯上场,第二节开场洛瑞就在左翼远投三分中的,体现出了很强的投篮自信心。上一场比赛洛瑞的问题很大程度上就是自己打的不够坚决缺乏侵略性,因此本场比赛洛瑞似乎也想改变,很快他抢下防守篮板推进到前场助攻斯科拉投篮得分。第二节还有8分多钟,洛瑞后仰投篮偏筐而出,但他随即成功抢断罗伊遏制了对手的快攻。无奈洛瑞的手感实在不佳,随后一次后仰投篮还是不中。

  但是洛瑞并没有继续盲目在外线跳投,第二节即将过半时,洛瑞瞅准空档突破篮下造成奥尔德里奇犯规两罚全中。在打乱了开拓者的防守部署后,洛瑞马上将注意力完全放在进攻组织和防守上,妙传巴蒂尔跳投得手,积极为队友掩护寻找战机。和首节相似的是,第二节快要结束时阿帅又将布鲁克斯换上,这种在一节末尾换人的策略非常有助于刚上场的球员熟悉场上形势。

  果然第三节开场不久布鲁克斯就助攻阿泰投篮得分,但小布还是没能彻底摆脱容易单干的倾向。第三节剩下8分07秒,布鲁克斯面对奥尔德里奇篮下形成的防线强行上篮,不仅被对手轻松干扰破坏,还让开拓者打出反击造成了姚明的犯规。随后布鲁克斯显得有些慌乱,短短4秒内连吃两次犯规,好在他及时清醒妙传篮下拉空的姚明暴扣得分。第三节还有3分54秒,布鲁克斯左翼拉出空档,队友及时分球小布毫不犹豫跳投中的。逐渐找回自信的小布开始变得聪明起来,在对手落位不及时突破篮下造奥登犯规两罚一中。

  第四节洛瑞首发上场但毫无状态,唯一一次得到机会又被吹了进攻犯规,开拓者利用火箭进攻不畅将分差缩小。阿帅很快做出调整将布鲁克斯换上,刚刚上场布鲁克斯就抢断布雷克打出反击,姚明内线分球小布右翼远投三分中的,火箭的领先优势重新扩大到18分。本节最后4分多钟,布鲁克斯再次抢断费尔南德兹。随后火箭长传反击小布接球,但看到对手已经回跑防守,小布没有选择直接上篮而是将节奏稳定下来。比赛最后2分多钟,布鲁克斯和洛瑞配合中路突破上篮,帮助火箭将分差扩大到20分锁定胜局。

责编:任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