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际乒联变奥运会比赛次序 刘国梁不满朝令夕改

 

CCTV.com  2009年04月30日 09:0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本报讯 针对国际乒联奥运委员会作出的改变奥运会比赛次序,即今后按照先单打后团体次序进行比赛的决议,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表示了自己的不满。

  “我觉得这不是很合理,因为自从有世锦赛以来,乒乓球一直都是先打团体再打单项。

  ”刘国梁说,“男单奥运会金牌代表最高水平的乒乓球比赛,所以大家都习惯了放在最后一项决出,这是最高荣誉,也应该在最后一项决出。此外,其他项目像体操等等也都是如此。 ”刘国梁表示,就比赛内容而言,男单金牌归属的悬念是最大的,放在最后也比较合理,“不管怎么样,男单是含金量最高的,我个人认为,这也是对含金量最高金牌的奖赏。 ”

  在阐述了“这种改动没有太大意义”的看法之后,刘国梁表示,这种次序改变对于中国队的影响要等打完比赛才知道。 “每一次改革只要公平就行,但这次真的是没有太大必要。国际乒联改革可以,可不能总是一会一变。 ”刘国梁说。

 

相关链接:

刘国梁透露备战单打秘诀 坦言乒联改革不合理
国际乒联决定伦敦奥运项目"换位" 中国反对无效
历数乒联赛制改革:从拍到球 国乒地位仍难撼动
国际乒联再度酝酿重大改革 奥运会赛制恐被调整
国际乒联博物馆正式开放 珍藏各国政要挥拍照片
[视频]国际乒联技委会建议修改奥运会赛制

责编:汪海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