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运乒乓赛制再改革 萨姆索诺夫08爆冷成范例

 

CCTV.com  2009年04月29日 16:0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民晚报  

  本报横滨今日电 (特派记者 俞剑)国际乒联昨天在横滨宣布,其下属负责奥运会相关事务的奥林匹克委员会表决通过了更改伦敦奥运会小项顺序的提案,将向国际奥委会建议,在2012年奥运会上将团体赛角逐押后,先进行单打赛事。

  提案理由是要为只参加单打比赛的运动员提供公平竞争的机会。北京奥运会先进行团体比赛,在团体赛进行的6天内,只参加单打比赛的运动员无法适应场地。早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就表态说,国际乒联执委会和他本人都倾向于在伦敦奥运会保持“单打+团体”的奥运会乒乓球项目设置,但赛程的安排可能会有变动。他以名将萨姆索诺夫举例说:由于萨姆索诺夫无缘团体赛,他在单打中的状态就没有参加了团体赛的球员好,所以爆冷出局。

  此项提议如果实施,像萨姆索诺夫这样无缘团体赛的名将会给中国选手构成更大威胁。

  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主席、伦敦奥运会乒乓球比赛技术代表姚振绪为记者解释了顺序更换的另一重背景:“把团体放在单打后面,是为了把最好的留到最后。与中国乒乓球迷的喜好不同,从奥运会转播商和新闻媒体处得到的信息显示:北京奥运会团体决赛的收视率高于单打决赛的收视率,而两场单打铜牌战——郭跃对李佳薇、王励勤对佩尔森的收视率也高于单打决赛的收视率。原因在于,不同国家和地区之间选手的竞争,更具吸引力。”

  在这份调整赛程设置的提案中,国际乒联同时提出:伦敦奥运会团体赛计划采用淘汰赛制,舍弃原先小组循环赛加淘汰赛的形式;单打席位资格的发放也有变化,直通选手从北京奥运会的世界排名前20位调整为世界排名前28位(每个协会不超过两名球员),其余仍采取洲际和世界落选赛。

责编:胡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