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明两双布鲁低迷 火箭不敌开拓者难提前晋级

 

CCTV.com  2009年04月29日 12:3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央视网综合消息:北京时间4月29日,季后赛首轮四、五名的较量进入生死战,火箭赶到波特兰玫瑰花园,希望能够客场击败开拓者,提前晋级西部半决赛,完成12年的夙愿。本场比赛火箭斗志不如开拓者强,全场大部分时间落后于对手,最多曾落后11分。第四节火箭虽然曾反超4分,但是开拓者短短50秒内连中2个三分球,以一波15-0的高潮让火箭缴械,最终火箭以77-88不敌开拓者,目前火箭总比分仍然3-2领先。姚明12投7中得到15分12个篮板。

  这场比赛,火箭阿泰斯特拿下10分5次助攻,斯科拉21分6个篮板,布鲁克斯13分5次助攻;开拓者奥尔德里奇得到25分7个篮板,罗伊25分,布莱克15分7个篮板,奥特洛10分。 【视频集锦】【完整数据】

点击观看更多视频>>>
 

[组图]火箭负开拓者 姚明两双憾未提前晋级

  

    姚明吃鸭蛋斯科拉力撑火箭

  巴蒂尔上篮得分为火箭先声夺人,而开拓者罗伊、普兹比拉和布莱克各中一球,主队打出6-0,在开局取得优势。此后斯科拉拿下4分并助攻阿泰斯特三分命中,然而开拓者罗伊和布莱克分别远投得手,奥尔德里奇上篮得分,主队将比分改写为16-11。此时又是斯科拉跳投得手,为己队稳住阵脚。该节末段开拓者费尔南德斯先是跳投得分,接着又远投得手,奥尔德里奇再中一球,开拓者优势达到10分,火箭被迫暂停。幸亏此后斯科拉连中四球,包括一次“打三分”,火箭该节结束时将比分追成了26-29,该节斯科拉拿下15分,姚明一分未得。

  奥尔德里奇爆发射晕火箭队

  第二节开始后开拓者奥尔德里奇连砍4分,奥特洛跳投得手,而火箭该节前3投全失,兰德里出现走步失误,客队很快就落后了9分。此时火箭没有慌乱,沃弗尔上篮得分,兰德里利用投篮和罚球拿下4分,将比分追成了32-35。该节中段开拓者罗伊快攻得手,奥尔德里奇先是跳投得手,接着又2罚1中,该节结束前2分多钟,他再度跳投得手,布莱克投入三分球,奥特洛2罚1中并跳投得手,开拓者优势达到了10分。幸亏姚明连砍7分,上半场火箭以43-50落后于开拓者。

  阿泰携手布鲁率领火箭追分

  下半场鸣哨没多久奥尔德里奇就跳投得分,而火箭该节前3次进攻都没有得手,幸亏姚明转身跳投命中稳住阵脚。此后奥尔德里奇黑普兹比拉分别重扣得分,迫使火箭请求暂停。暂停后姚明跳投得分,阿泰斯特断球扣篮命中,斯科拉也搞定一球,巴蒂尔两罚全中,火箭打出8-0,再度迫近开拓者。该节末段罗伊上篮得手,阿泰斯特两罚全中后,助攻姚明在底线跳投得手,布鲁克斯的三分球让火箭将比分追平。该节末段开拓者奥尔德里奇两罚全中并跳投得手,三节打完火箭仅以62-64落后,该节奥尔德里奇砍下10分。

  开拓者献神奇高潮逆转火箭

  沃弗尔上篮得分拉开了第四节的战幕,接着姚明跳投得手,沃弗尔再中一球,火箭以68-64反超比分。此时开拓者罗伊先是跳投得分,接着他和布莱克、奥登6罚5中,主队夺回了领先优势。该节中段奥特洛和罗伊分别投入三分球,罗伊上篮得手,将比分改写为79-68,开拓者神奇地打出了15-0的高潮!虽然此后阿泰斯特投入三分,然而罗伊和布莱克4罚3中,此后布鲁克斯连续投篮被盖,火箭最终以77-88不敌开拓者。

  火箭首发阵容:姚明、斯科拉、巴蒂尔、阿泰斯特、布鲁克斯

  开拓者首发阵容:普兹比拉、奥尔德里奇、巴图姆、罗伊、布莱克

  双方5月1日进行第五战。

相关新闻:

洛城人期待开拓者被淘汰 球迷:湖人能横扫火箭
张卫平:火箭求胜欲望差 进攻防守齐断电令人忧
姚明两双火箭错失晋级良机 开拓者扳成2比3
三节战报:姚明两双率队反击 火箭62-64开拓者
半场战报:姚明7分斯科拉15分 火箭43-50开拓者

责编:张晓朋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