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男乒劲敌:柳承敏危险依旧 德国男2号不容忽视

 

CCTV.com  2009年04月29日 08:1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横滨世乒赛已经于4月28日开赛,这是国际乒坛进入“无机时代”之后首次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大赛,无机胶水所带来的世界格局的震荡也将浮现出真实的轮廓。不过,正如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所说,变革只是会在相同层次的选手间造成排序的重新洗牌,而不会让二流选手变成一流选手;因此,我们所要注意的对手,终究也离不了那些耳熟能详的名字。

  朱世赫(韩国)

  除了波尔之外,朱世赫是另一名在公开赛中以出色表现引起中国队注意的外国球员。这位韩国的削球手在科威特、卡塔尔两站比赛中相继把以往的两名“克星”王励勤和陈玘拉下马,连以往打他比较轻松地王皓居然也一度面对0比3落后的不利局面,他对于无机胶水的良好适应由此可见一斑。尽管由于打法所限,朱世赫想要在横滨世乒赛中接连过关斩将、最终问鼎男单冠军的难度极大,但如今的他有能力给任何一名中国队队员制造麻烦,尤其是第一次参加世乒赛男单的选手、一旦被压制便很难摆脱,两年前的马龙已经吃过大亏,这次更是要提高警惕。

  萨姆索诺夫(白俄罗斯)

  进入无机时代以后,由于萨姆索诺夫缺席了世界杯等比赛,中国队队员并未与他有过正面交锋,战绩无从考究;但从他个人的打法特点来看,无机胶水对他的影响不会很大,相信他也像波尔一样适应良好。去年的科威特公开赛,萨姆索诺夫连克中国队三员大将、最终问鼎男单冠军,充分证明了这位白俄罗斯老将依旧具有很强的实力和竞争力;而无机时代至今交手记录的空白造成的未知性,则会使得他的威胁性再上层楼。

  奥恰洛夫(德国)

  这位欧洲的后起之秀一直是中国队重点关注的对象,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他为德国队夺得男子团体银牌立下了汗马功劳。年初的丹麦公开赛,他曾经战胜淘汰队友波尔的中国队小将张继科,并且在决赛中让当时状态不错的马龙也经历了一番惊心动魄的苦战。虽说技术上还存在缺陷、不够成熟,但是若要论到国际大赛的参赛经验,他甚至比中国队新生代的翘楚马龙更为优胜,因为他有过奥运会的参赛经历。发球是奥恰洛夫最具有特色的武器,一旦上演“遭遇战”,他也必定会为中国选手制造一定的麻烦。

  柳承敏(韩国)

  北京奥运会上无所建树、加上最近一系列比赛中表现出的低迷状态,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如今的境遇不可谓不糟糕;年初斯洛文尼亚和丹麦两站公开赛,他均在第二轮就被中国选手扫地出门,战胜他的分别是许昕和张超。与输球相比,更为可怕的是他在抽签结果出来以后,便为第二轮要碰中国选手而感到沮丧,有点“恐中症”的征兆。毫无疑问,无机胶水对于他的影响是相当大的,但是不要忘记,柳承敏赖以成名的从来就不是完美的技术,而是无人能比的拼劲:两年前的萨格勒布世乒赛,他硬是在不被看好的情况杀入了四强,半决赛也让王励勤经历了一番苦战。假如他能重拾自信、表现出“拼命三郎”的本色,柳承敏依然是一名相当具有威胁的对手。

  吴尚垠(韩国)

  这位韩国老将有着“神经刀”之称,发挥不稳是他最大的桎梏。北京奥运会上,韩国队之所以能在柳承敏状态不佳的情况下还能获得第三名,与吴尚垠的出色发挥是分不开的。无机时代,中国队选手同样跟他没有过交战记录,但从打法方面分析,他所受到的影响应该要比柳承敏小很多、适应起来速度也会更快。经过这一段时间的“闭关修炼”,他在横滨将会拿出怎样的状态迎战,让我们拭目以待。

  水谷隼(日本)

  从实力而论,水谷隼还不足以迈入一流高手的行列,但由于本次世乒赛在日本横滨举行,这位如今已晋升为日本队头号男单的本土选手将会受到的狂热追捧是可以想象的。此前在乒超联赛中,水谷隼曾经两胜当时刚刚夺得全国锦标赛男单冠军的张继科,让不少人大跌眼镜,他的成长是有目共睹的。本次坐拥主场之利、有着本土球迷的加油助威,水谷隼赢得好成绩的可能性也提高了不少。

  除此之外,中国台北选手庄智渊,中国香港选手李静、高礼泽,丹麦选手梅兹,瑞典老将佩尔森等都是具备一流实力的高手,一旦遭遇,他们必定不会让中国队选手轻易过关。由于参赛规模最大,世乒赛从来都是爆冷的温床,中国队选手须步步为营、小心应战。

责编:胡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