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玮锋:中国足球内讧没有第一 羡慕韩国国足

 

CCTV.com  2009年04月29日 06:5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体坛网  

  体坛网讯据上海媒体报道,水原三星和申花队打的第二场比赛,李玮锋两黄变一红。赛后,为“大头”鸣冤的人不少。而“大头”自己却没有和裁判进行任何争辩,因为,“裁判也是比赛的一部分,这句话我记住了。”

  李玮锋去水原三星报到前,有媒体和球迷提出了反对的声音,连水原的队员也不能肯定李玮锋能给球队带来什么。但三个月过去了,一切都步入正轨。不过李玮锋知道,自己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来韩国之后,我觉得最重要、也是最难的事情,就是用自己的表现来赢得队友们的信任,还有征服这里的球迷。只有得到这些认可之后,你才算真正地融入球队了。”

  李玮锋在水原 我现在在K联赛里可规矩了,K联赛的裁判比国内严多了,不管裁判怎么判,我都听,一句话也不说。语言不通嘛,也没必要说什么。”

  “中国足球没有‘第一’,要是有‘第一’的话,中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早就出线了。”这是李玮锋被问到“威峰之争”的话题时,脱口而出的一句话。

  在国内踢球的时候,李玮锋对中国队被淘汰出十强赛的感触还没有这么深刻。加盟水原三星队后,看到队里的众多韩国国脚和朝鲜国脚安英学在每个国际比赛日都要赶飞机去集训打比赛,而自己的国家队却已早早地出局,让李玮锋的心里挺不好受。

  “今年6月,我们联赛进入休战期,正好世界杯外围赛又要开打了。我的队友们都去参加十强赛了,而我,倒是可以回国度假了。”说完,李玮锋苦笑着摇了摇头,“我也可以去首尔世界杯球场看韩国队的比赛,人家还有两个主场一个客场,马上就要连续第7次打进世界杯了……”

  中国队在小组赛中就被淘汰,是李玮锋觉得最不能接受的事情,“以前我们都是打十强赛的时候没能最后晋级,现在连小组预赛都出不了线啊!”李玮锋的语速越来越快,“你说这‘第一’还有什么好争的?出不了线,什么‘第一’都是假的!”

  李玮锋加盟水原三星之后,球队技术顾问金清一告诉他,队长郭熙柱一只眼睛的视力只有0.1,所以,他看东西其实都是用一只眼睛来看的。

  “你能想象吗?皮球快速飞行的过程中,只能用一只眼睛,郭熙柱也能判断得非常准确。要知道,只有单眼视力的人,他的平衡能力是低于视力健全的人的。所以郭熙柱比较容易受伤,但他特别能咬牙。(和申花)比赛的下半场,郭熙柱的大腿又拉伤了,但他硬是坚持到了最后,这才是好球员!”

相关新闻:

韩媒:李玮峰不是水原救世主 年轻球员拖累大头
韩媒为李玮峰喊冤 称亚洲裁判已将其列入黑名单
巴尔克斯冲击李玮峰染黄 水原5分钟连入两球
申花两失球杜威难辞其咎 对比李玮峰还缺什么
[视频]李玮峰有意拖延时间被红牌罚下
[视频]李玮峰失误扬科破门 水原暂0-1申花
[视频]李玮峰策动进攻 李根镐破门水原1-1上海

责编:赵福晓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