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户外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怒江7200公里自驾游 心中抹不去的梦

CCTV.com  2009年04月28日 14:3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消息  

怒江7200公里自驾游 心中抹不去的梦

  时间:2009年1月22日——2月9日

  路线:深圳——南宁——富宁——大理——泸水——福贡——丙中洛——察瓦龙——木空寨——丙中洛——泸水——大理——昆明——元阳——深圳

  里程:7200公里以上

  按照召集帖上的路线我们是先去元阳,再去大理、瑞丽、腾冲、怒江大峡谷、片马乡。去南宁的路上我们就与元阳的张老师联系,进入云南的富宁张老师的回答依然是:元阳的天气有雾。我们大家商量决定向西,过昆明宿大理到泸水先去怒江大峡谷。

  1月25日凌晨1:30到大理入住古香古色的云霞花园酒店。

  2003年9月去丽江、德钦梅里雪山曾来过大理。往事历历如昨,物是人非,还是这个大理游伴易人。早上街道游人零星,面孔陌生;大理的天空蔚蓝却有了薄薄的霾,白云如棉悠游飘荡在苍山十九峰顶。

  唐代就是南诏国的大理有着与中原不同的文化和民俗,其民居建筑独具风格,少数民族的服饰绚丽多彩,只有明代洪武十五年(公元1382年)建的南门城楼留有中原统治的印记。

  2009年的除夕夜我们在大理的苍洱春吃年夜饭,而后去洋人街的“冰岛”酒吧痛饮;“交子”时分,震耳欲聋的鞭炮响彻大理的夜空,绚丽夺目的烟花撒满暗蓝色的天空,街上许多来大理游玩的外地人、外国人脸上的笑容在五彩的光芒中凝固。

  1月26日大年初一,大理周围四乡八村的人们汇聚古城,男女老少穿着艳丽多彩的民族服装参加热烈欢快的龙灯会,穿梭在兴奋拥挤的人群中,置身于强烈阳光照射下,儿时的记忆油然而生,儿时的无邪、调皮、爱热闹又有了新的诠释。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