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户外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西双版纳自驾游 花间漫步树间步舞

CCTV.com  2009年04月28日 14:0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和消息  

  树间步舞

  走到勐腊,已是云南的最南边陲,这里有原始森林近500万亩,生长着“望天树”,高达40~70多米,是“林中巨人”。望天树是云南独有的树种,架设在树间的“空中走廊”更是云南独有的风情,全长2.5公里,高20米,铁锁相连树间,晃晃悠悠空中步舞,既有趣又惊险,雨林奇异风光尽收眼底。

  据说这里有26个少数民族繁衍生息,占全县总人口的72%,除了主要的少数民族傣、哈尼、瑶、彝,还有未定族称的“克木人”。

  ◆孔明山是一座石灰岩山,海拔1788.2米,坐落在象明乡内普洱茶古茶山“革登”附近,因俗传山顶上有一块平石为孔明当年祭风的“祭峰台”而得名,当地人也叫它龙谷岩,据说“千万种蕨树都比不上铁树,千万堵悬岩都比不上龙谷岩”,爬上孔明山后会发现此言不虚。

  云中流连

  云南本多色,版纳更多姿傣族的花园,傣族的女子,像色彩斑斓的云霞,炫目叫人流连。

  曼听公园,曾经是傣王的御花园,它位于景洪城郊东南3公里的曼听村南,有西双版纳历史第一个总佛寺———洼坝姐佛寺,有周恩来总理欢度泼水节的铜像,有孔雀园和大象表演场,有泼水场和露天歌舞表演场。关于她还有个美丽的传说,傣王妃的灵魂曾被这里的美色所摄,所以又称“灵魂之园”。每当夜幕降临,大型歌舞澜沧江-湄公河之夜隆重上演,看完表演还可以参加“赶摆”,就是自助的傣味烧烤晚会,热闹喧天。

  ◆橄榄坝海拨530米,花开四季,青山绿水,位于勐罕的橄榄坝傣族园,每天下午都有一场民族歌舞表演,散场后在泼水广场举行泼水狂欢。据说橄榄坝还是当年拍电视剧《孽债》的地方。

责编:张雪莹

2/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