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明闭口不谈破绕前之道:这是秘密下一场还得使

 

CCTV.com  2009年04月28日 08:2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4月28日报道:在火箭89比88击败开拓者的第四战比赛中,姚明终于走了绕前夹击的阴影,在44分钟的出场时间里14投7中砍下21分并抓下12个篮板。这是他本季季后赛第一次出手次数上双,也是他第一次砍下“20+10”。

  当被问到火箭做到了哪些事情,让他的触球次数增多时,姚明表示:“我认为我们应该保守这个秘密,因为下一场比赛我们还会用这一招的。”

  而关于这个问题,阿德尔曼的回答详细多了。“我认为他对他们做出了很好的回应。他没有再像前两场比赛那样跟他们玩摔跤比赛。当他在禁区移动时,他们吃到了几次犯规,但我认为他在禁区移动时也更聪明了。

  “给他传球有两方面的需要,一是他自己必须做得更好,再就是球队必须把球转移起来,寻求把球交到内线的机会。我对我们所取得的进步感到满意。”

  巴蒂尔的看法则是:“我认为这是一致努力的结果,他在占位方面干得也很不错。当他空了出来,我们必须把球交给他。

  “当姚明开始得分、大量触球时,他就是我们的根基,每一次他得了球,我们就感觉很棒,因为他可以吸引大量的防守注意,这就会给我们造成空档。如果姚明在第四节不是那么活跃没有做出那些贡献的话,我是无法得到那些三分出手的机会的。对于我们来说,当我们的进攻始于姚明时,我们就可以展现最棒的一面。”

  姚明自身的移动,以及队友的倒球,是姚明破掉绕前夹击的关键。“当我们开始很好地分享球时,我认为那就是完美的篮球,”姚明说,“我们也很好地控制了失误,在季后赛里,你真的需要限制自己的错误,我们做到了。我们需要继续。”

  如今火箭3比1领先了,但对于姚明来说,没有晋级,就一切归零。“我们还需要拿下一场比赛,”姚明说,“我们以前经历过这种情况,就我来说,我认为现在仍然是0比0。”

 

相关链接:

专家称火箭应能突破魔咒 当前火箭比以往更坚韧
火箭拿到赛点破魔咒就在眼前 下一场仍然很凶险
姚明吸引更多防守注意 火箭一项数据冠绝全联盟
湖人防守悍将伤缺一周 火箭早日晋级将迎好消息

责编:邹少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