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箭安迪:裁判制止粗野开拓者 姚明改变破绕前

 

CCTV.com  2009年04月28日 08:1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火箭在主场艰难的获得了一场胜利,摆脱近十年季后赛不过首轮的魔咒也近在眼前。火箭专家安迪对火箭的近况进行了点评。

    火箭第四场的胜利毫无疑问是靠主场优势以及海耶斯关键的取胜的,如果在客场仅靠他们39.8%的命中率肯定难以获胜。

    虽然火箭取胜有一定的运气成分,他们让大家看到了变化,而这种变化是积极地。正如上一场赛后我说的那样,队友在更低的位置给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传球,这一招果然奏效。姚明本场比赛一共获得了14次出手机会,另外8次罚球也是不多见的。让姚明当主攻点,火箭的获胜几率就会增加许多。

    火箭队员的积极性也是他们取胜的重要因素之一。兰德里和洛瑞关键时刻的两个前场篮板也成就了休城获得赛点。正如姚明在接受采访说的那样:洛瑞抢篮板时就像一个土匪。

    本场比赛开拓者的两个中锋在首节便每人吃到了两次犯规。这对于开拓者粗暴的防守无疑是一种威慑。奥登和普米茨比拉也因此动作有所收敛,姚明接球也变得轻松了起来。

    虽然火箭拿下了比赛,但他们依旧没有解决好对罗伊和阿尔德里奇的防守。他们也可以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火箭完全可以对罗伊采用包夹防守。

    另外一个大问题就是阿泰。他虽然有9次助攻,但好看的成绩单并不能掩盖阿泰的错误。他在第三节的时候想通过简单粗暴的方式到内线强打,但均无功而返,还吃到了对手几个火锅。他其实可以打的更聪明些,利用自己的身体优势吸引包夹,为队友多传球。我可以肯定的说,如果阿泰想传球他完全可以获得13次左右的助攻。

    其实,在赛场上可以看出,火箭比开拓者更想赢得这场比赛。

    

相关链接:

火箭诠释细节决定成败 角色球员成休城获胜法宝
火箭客场晋级将创NBA历史 姚明入史册面临难题
火箭拿到赛点破魔咒就在眼前 下一场仍然很凶险
姚明吸引更多防守注意 火箭一项数据冠绝全联盟

责编:邹少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