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浅谈作家金庸笔下武侠足球队的最佳阵容

 

CCTV.com  2009年04月28日 00:1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金庸足球队:

    先从守门员说起,郭靖郭大侠,镇守襄阳十六年一十六年不失,其守门功夫可见一斑,再说郭大侠为人稳重,极少失误,双手互博神技世所罕见,的确是守门员的最佳人选。这一点大家看来可以达成共识。曾有人提过小龙女的天罗地网也是守门员的一绝,但可惜,她要参加女足比赛,如果女扮男装的话,以小龙女的长相又太漂亮了些,很有难度,所以这里放弃。

  然后是前锋,相信乔峰与段誉的搭档也是大家所乐意看到的,乔峰乃金老笔下第一号人物,豪勇盖世,所向披糜,有他做高中锋,远胜什么维埃里,巴帝斯图塔之流。而段誉的凌波微步及六脉神剑也均是当世绝学。有这样一位跑位飘忽,招招致命的前锋替乔峰扯开空档,哪怕法国队光头与意大利帅哥们齐至也阻挡不了二人的进球狂潮。故本人认为在前锋线上再加上袁承志这个既无灵性又无实力的前锋实属鸡肋,反倒破坏了这兄弟俩所俱有的默契,莫不如将这个名额放到中场,改打三五二阵容为妙。本来独臂大侠杨过的玄铁剑法和黯然销魂掌至刚至猛,也是一块打前锋的好料,但考虑到他总要参加世界残疾人运动会,影响训练,故忍痛放弃。替补人选,胡斐,他号称雪山飞狐,轻功一流,也颇有灵性,更重要的是如阿甘所言,此君以狐为名,看来骗点球技术一流,关键时刻也许可以做为奇兵使用。

  中场,世界杯和欧锦赛让我们认识到了,得中场者得天下,中场乃兵家必争之地,故一定要屯以重兵,故对有人将韦爵爷放到这里一说本人颇有异议,一者,这位韦爵爷虽也学过神行百变,不过,呵呵,总是见人就往后跑的本领大些,面对面过人?恐怕这门功夫用不上。二者,此君极为贪财,把他放到这么重要的位置上小心他抵挡不住敌人的银弹攻势,打假球了。三者,对此君应该充分发挥其所长,另有重用,应该由黄药师,令狐冲,张无忌,韦一笑,赵半山几人来担纲中场。由令狐冲担当攻击性前卫,他的独孤九剑一向是见招拆招,后发先至,有他埋伏在乔,段二兄弟身后,这前场的三叉戟当真是无坚不摧。

    后腰是一支球队的中轴,安排在这里的人物非但要身手高明,还要有极强的组织能力,因此应安排黄药师,张无忌二人担当,打双后腰,黄药师弹指神通本就是一绝,更其更令人称绝的则是他那神乎其神的奇门遁甲,九宫八卦之学,其女黄容只学得了点皮毛,便可将金轮法王困于石阵之中。若黄药师亲身出手,组织一支球队的进攻真可谓小菜一碟。而再辅以张无忌的乾坤大挪移,真是如虎添翼,即使马拉多纳重出江湖,也要附首称臣。

    而左右边前卫分别由韦一笑,赵半山担当,二者一速度奇快,必要时可充当边锋使用,一暗器当世无双,远射功夫了得,当能胜任这两个位置。替补人选,慕容复,斗转星移神技仅逊于张的乾坤大挪移,田伯光,人称万里独行在青翼蝠王需要补充血液时也可充数。

  后卫,戚长发,虚竹,石破天。虚竹与石破天倒还罢了,二人均是武功高强,为人老实,又从不贪功,是做后卫的材料,有人也许要问那个戚长发何许人也,怎么能将最重要的中后卫之职交给他来担纲,那么你就是孤陋寡闻了,此人是狄云启蒙恩师,为人极工心计,曾连续十余年被评为金联赛最佳后卫,人称铁锁横江,教人上不得下不得,有他领着那傻哥俩做后卫,中前场的众人当可放心大胆的投入进攻。本来老顽童周伯通一身技业举世无双,其本人也曾积极申请担当小兄弟郭靖身前的最后一道关口,但经教练组讨论一致认为,一来该球员疯疯颠颠,一旦上场,说不准他会往哪面门里踢,二来他也擅用双手互搏之术,做为后卫,手球机率比别人多了一倍,极易被人判处极刑。所以驳回了其请求。

  教练,由黄药师,一灯大师,欧阳锋,洪七公四位组成教练组,四人均身经百战,经验之丰富无人能出其右。领队,陈家洛,所谓朝中有人好踢球,这已成为足球界所公认的真理,勿用多言了。

    公关经理,韦小宝,本来通常来讲此类角色应由美女担当,但看到了我们韦爵爷行,赂受赂,溜须拍马,挑拨离间的种种本领,深感这个位置如不由此人担当,真可谓暴殄天物。并且韦爵爷身边不乏美女相伴,有了他们的公关,任何球队想在这支球队上找便宜,任何裁判想在这支球队上吹黑哨,真是休想。

  医务主任,任盈盈,医务人员,程灵素,平一指,胡青牛。本来,虽然任有一手抚琴疗务的绝活,但若论医术,程,平,胡三人均远高于任,不过想那任大小姐乃是日月神教圣姑,岂能甘居人下,更何况其是球队主力核心令狐冲的心上人,为了安抚令狐公子,任大小姐也自然要高人一等了。

  啦啦队队长赵敏,李文秀虽然身为白马啸西风一书主角,但其个性太强,总说什么“那都是很好很好的,可我偏不喜欢”有违啦啦队原则。而赵敏虽然贵为郡主,但敢恨敢爱,并无那一般女儿的惺惺之态,由他领着小昭,木婉清,钟灵,陆无双,仪琳等人做啦啦队,一定会成为球场上另一道风景。

  后勤主任,黄蓉,蓉儿的小菜曾令洪七公差点馋掉了舌头,想必对他来说喂饱这些人的肚子根本不成什么问题了。成员,云笙,伙食有了蓉儿负责,那么缝缝补补呢,当属云笙为第一,当年大雪山中,收集了无数支鹰翎以骨为针,以丝为线,为狄云缝制了一袭羽裳,此情此意,此种手段当远胜天龙八部中的符针神,他才是金中的最佳针神。

责编:韩志军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