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曾磊:波尔领衔退出横滨世乒赛 谁将阻挡中国龙

 

CCTV.com  2009年04月27日 08:4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曾磊,CCTV-5《城市之间》编导,曾梦想成为中国乒乓球队领军人物,如今以笔触实现与国乒同行的愿望。

     

如果说福原爱的因伤退出只是一个愚人节的玩笑的话,那么施拉格、格林卡、波尔的相继退出则真的是给横滨海港的上空布上了一层迷雾。谁能继续阻挡中国龙的再次包揽?
  在单项世乒赛中,男单的圣勃莱德杯无疑是竞争最激烈、含金量最高的一座奖杯,所以男单也就成为了各国好手的突破口。随着横滨世乒赛的男单抽签揭晓,中国男单的横滨之旅也变得越加清晰。而波尔的突然退出,让一些人觉得中国将毫无悬念的再次实现奖杯包揽。其实不然,挡在中国龙前面的不仅只有波尔,还有变幻莫测的“无机时代”带来的无限可能性!无机时代拉近了选手之间的差距,增加了比赛的偶然性。因此,在波尔这只头虎的背后,还有一群实力不俗的虎、狮、狼紧盯着强大的中国龙。虎虽可怕,狮、狼同样可以将我们咬个半死。下面我们来看看横滨“虎、狮、狼”的真面目:


  代表人物:萨姆索诺夫、柳承敏、朱世赫、吴尚垠
  抗龙绝技:出色的综合实力+特长
  波尔的退出,使得阻挡中国龙的重担落在了这四人的肩上。目前,这四位高手对中国队威胁最大,他们不仅拥有不差于我们的综合实力,还有各自的特长加以辅助增加砝码。

萨姆索诺夫
  萨姆索诺夫由小萨已变成如今老萨,纵横乒坛20余年,一直是中国队的不可忽视的一只猛虎。其出色的台内球处理技术,防守能力强,相持能力更是胜人一筹,很有中国太极拳的味道。无机时代的到来,给了老萨最好的机会,他身高臂长、护台面积大,相持实力强,又有丰富的比赛经验,若能克服关键时刻偏软的弊病,将有机会摘掉“无冕之王”的称号。萨姆索诺夫拦阻的第一个中国龙则是直通横滨的黑马张超,如能战胜,还有望将在1/4决赛上与王皓上演龙虎大战。
  柳承敏
  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流柳承敏无疑是中国男乒的一个永远的痛。柳承敏拥有强大的正手攻击力,极富攻击力的反手退档更是弥补了反手的漏洞。雅典奥运会后,虽然柳承敏的成绩一直未能与他的奥运冠军身份相匹配,但他仍是韩国队的核心主力,一直是中国队的强敌。无机时代的到来,对柳承敏的进攻力会有所限制,但是以他的综合实力和打疯了的状态,谁说他不能复制雅典的奇迹呢?柳承敏拦阻的第一个中国龙则是老冤家王皓,要想重温雅典一幕,前提是要先战胜张超与萨姆索诺夫的胜者。
  朱世赫
  削球手朱世赫是4虎中最为特殊的一个,其固若金汤的防守和命中率极高的反攻是他的法宝,中国龙几乎所有人都败在过他的拍下。无机时代的他更是已超过了老大哥吴尚垠和奥运冠军柳承敏,近期状态神勇在公开赛中连续战胜王励勤、陈玘,惜败与王皓,可以说韩国队夺牌希望就在他的身上了。朱世赫拦阻的第一个中国龙则是马琳,前提是马琳要先战胜另一位韩国悍将吴尚垠。
  吴尚垠
  吴尚垠是韩国队的7朝元老,早在44届曼彻斯特世乒赛时就进入韩国队团体阵容出战。其出色的前三板技术和主动相持能力强,是他十几年来一直维持良好状态的保证。但是他的单打成绩并不是很理想,最好成绩是上海世乒赛的第三名。吴尚垠拦阻的第一个中国龙则是马琳,在北京奥运会上就曾上演过吴马大战,当时马琳以4:0取胜,


  代表人物:佩尔森 普里莫拉次 陈卫星
  抗龙绝技:丰富的比赛经验+防守能力
  这些选手是驰骋乒坛多年的老将,他们的丰富比赛经验毋庸置疑。但是他们的技术特点早已被中国龙熟知,中国龙并不怵他们。但是无机时代给这帮老将带来了一线生机,这帮沉睡的雄狮一旦苏醒,超水平发挥,也会给我们带来麻烦。

佩尔森
  佩尔森可以说是当今男子乒坛年纪最长的一位选手,当年的黄色潜水艇只剩下老佩还在坚持。世乒赛对于他来说,已经没有什么遗憾,男单、男双、男团都拿过冠军。但是他依然拥有一颗年轻的心和一颗勇敢的心,北京奥运会的男单第四名就是最好的证明,谁忽视他就要付出惨痛代价。
  普里莫拉次
  普里莫拉次是当年的欧洲三虎之一,如今已是不惑之年。技术上整体雄厚,但是没有什么新东西,丰富比赛经验和比赛中的变化值得我们警惕。普里莫拉次拦阻的第一个中国龙则是希望之星马龙,年轻的马龙能否顺利拿下老辣的普里莫拉次,让我们拭目以待!
  陈卫星
  施拉格的缺席,使陈卫星成为了奥地利队的第一主力。陈卫星是削中反攻的打法,攻击力、跑动速度不如朱世赫,但是他的球既灵又油。无机时代的到来,给他创造了更多的防守时间,凭借丰富的比赛经验和出众的变化,也将是一块不好啃的骨头!陈卫星拦阻的第一个中国龙是马琳,马琳曾在2003年世乒赛上输给陈卫星。


  代表人物:水谷凖、奥恰洛夫
  抗龙绝技:出众的身体素质+日趋全面的技术+搏杀式
  这类对手的特点是体力出众、技术全面,处于上升期。在未来的5—10年里,他们将会是拦阻中国队前进的中坚力量。由于他们的提高空间还很大,技术会有很多变化,特点不易把握。另外无机胶水的使用,对年轻选手影响较小,拉近了与高手之间的距离,更增加了他们的爆冷指数。

水谷凖
  如今的水谷凖已经是日本乒坛的绝对主力,早在上海世乒赛时,当时年仅15岁的他就战胜了施拉格、庄智渊,进入了16强,可谓是少年得志。经过几年的大赛洗礼,加上中超的锤炼,水谷凖的技术已经越加全面,出色的两面弧圈技术和细腻的台内技术是他的特长。他与岸川圣也的双打颇具实力,有望获得奖牌。本次世乒赛携主场之利,如果超水平发挥,也许水谷凖会成为最大的一匹黑马!
  奥恰洛夫
  奥恰洛夫是德国近两年诞生的又一位超新星球员,被称为“金童”。其古怪的反手下蹲式发球,被称为“潜水艇式”,出手快、旋转强、落点刁。奥恰洛夫参加成年组比赛不到半年,就帮助德国队取得欧锦赛男团冠军,并且获得男单季军,在今年1月份的丹麦公开赛上,并打进了决赛。这个不满20岁的小伙子,我们不敢期望他夺得奖牌,但是他为乒坛注入了新鲜的空气,我们有理由对他有更多的期待。奥恰洛夫拦阻的第一个中国选手是同样年轻的马龙,他与马龙的碰撞将是横滨世乒赛的一场青春风暴!(央视网特约撰稿人曾磊)

  注:本文为央视网独家稿件,未经许可,任何网站、媒体、个人不得转载。

责编:宋妍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