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混双解签:张超姚彦遭遇考验 国乒无优势恐丢冠

 

CCTV.com  2009年04月27日 08:1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第50届世界乒乓球单项锦标赛在日本横滨进行抽签仪式,各单项签表随之全部揭晓,混双方面,国乒七对组合签位分布均匀,少有“扎堆”现象出现,只是张超/姚彦这对国乒唯一还兼顾单打的组合遭遇严峻考验。由于国乒在混双几乎雪藏了全部单打主力,七对组合晋级路上均存在实力相仿的对手,混双成为对手最有可能突破的一项。

  上半区:福原爱恐饮恨第三轮

  邱贻可/李晓丹和郝帅/常晨晨这两对国乒组合身处1/4区,首次参加世乒赛的小将李晓丹与搭档邱贻可第三轮可能遭遇头号种子、中国香港名将高礼泽/帖雅娜,后者曾在上届杀进四强,被认为是本届夺冠大热门,邱贻可/李晓丹若能获胜无异于大爆冷门。郝帅/常晨晨第三轮可能遭遇东道主强档松平健太/福原爱,这对组合虽为东道主夺牌希望,不过郝帅和常晨晨均为实力派选手,综合实力较强,“瓷娃娃”恐饮恨第三轮。郝帅/常晨晨接下来可能迎战新加坡强档杨子/王越古,中国组合获胜希望较大,一旦邱贻可/李晓丹告负,郝帅/常晨晨有望在1/4决赛设卡,阻击高礼泽/帖雅娜。

  处在2/4区的徐辉/彭陆洋和张继科/木子对另一对中国香港强档唐鹏/姜华珺形成了围剿之势。徐辉/彭陆洋有望在第三轮挑战这对五号种子,张继科/木子则在第四轮布防,姜华珺虽能力出众,但唐鹏实力一般,两对国乒组合有望会师1/8决赛,胜者可能与高宁/冯天薇争夺四强席位,身为三号种子的这对新加坡强档是国乒争冠主要对手之一。

  下半区:特殊打法组合围剿韩国强敌

  两对不同打法拼凑的组合把守3/4区,许昕/范瑛形势稍微有利,前四轮没有实力突出的对手,最大的考验在于能否将直拍和削球打法融合到一起,展现出各自的实力。李平/曹臻则可能在第四轮挑战四号种子、韩国强档吴尚垠/唐汭序,两对打法特殊的组合肩负起围剿这对韩国强档的重任,同区的奥地利组合加尔多斯/李嫱冰、中国香港的江天一/张瑞也有杀出重围的可能。

  张超和姚彦是国乒混双14人中仅有的同时还兼顾单打的两位,两人独守4/4区,第四轮可能遭遇中国香港组合梁柱恩/林菱,两人最大的考验在于1/4决赛,韩国削球强档朱世赫/朴美英和东道主强档水谷隼/平野早矢香是潜在的对手,无论面对哪对组合,张超/姚彦都难以取得明显优势。加上下半区另外一个1/4区又是由两对不同打法拼凑的队友把关,变数较大,两人一旦失守,下半区有沦陷的可能。

责编:裴艳杰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