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曼联传奇当选英超年度最佳 最佳阵容红魔占六席

 

CCTV.com  2009年04月27日 07:5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吉格斯捧起奖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凌晨,英格兰职业球员协会(PFA)各大年度奖项揭晓,曼联老臣吉格斯当选为年度最佳球员,阿斯顿维拉小将阿什利-扬则成为最佳新人。同时协会也公布了英超年度最佳阵容,曼联共有6名球员入选。

  PFA的各个奖项均是由英格兰各级联赛球员投票评选。此前PFA曾公布年度最佳的6人候选名单,吉格斯击败队友范德萨、维迪奇、费迪南德、C罗以及利物浦队长杰拉德,成功问鼎最佳球员奖项。

  在过去17年的曼联生涯中,吉格斯曾两次获得年度最佳新秀奖(1992年和1993年),但从来没有得过最佳球员。虽然本赛季威尔士人只为曼联首发出场12次,但在如今的红魔中这位老将的作用仍然无人可以替代。

  在颁奖典礼中,吉格斯掩饰不住由衷的喜悦,他说:“能站在这里很高兴,因为这意味着我被其他球员所认可。从前我幸运地获得过很多奖杯,曾经拿过两次最佳新人,但今天这个可是大奖。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赛季。我认为胜负还是未知数,现在重要比赛一场接着一场。这就是你希望在曼联这样的俱乐部里得到的。”

  吉格斯还提到了曼联主教练弗格森。“教练对我职业生涯的影响太大了,第一次遇到他时我只有13岁。20多年过去了,他比任何人都更了解我,我们之间的关系非常好,以后还会更好。”威尔士人曾随曼联捧起过10个英超冠军和2个欧冠冠军奖杯,在去年欧冠决赛中,他打破了博比-查尔顿爵士的曼联球员出场纪录。下周三与阿森纳的欧冠半决赛中,这位曼联史上第一人很可能将迎来个人代表红魔的第800场比赛。

  此外,在同时公布的英超年度最佳阵容中,曼联有6名球员入选,分别是范德萨、费迪南德、维迪奇、埃弗拉、吉格斯和C罗。鲁尼的落选在英媒看来是个极大的意外。

  附英超年度最佳11人:范德萨(曼联)、格伦-约翰逊(朴茨茅斯)、费迪南德(曼联)、维迪奇(曼联)、埃弗拉(曼联)、阿什利-扬(阿斯顿维拉)、杰拉德(利物浦)、吉格斯(曼联)、C-罗纳尔多(曼联)、阿内尔卡(切尔西)、托雷斯(利物浦)

  21世纪以来英超年度最佳球员:

  

年份 球员 国籍 俱乐部
2000 罗伊-基恩 爱尔兰 曼联
2001 谢林汉姆 英格兰 曼联
2002 范尼 荷兰 曼联
2003 亨利 法国 阿森纳
2004 亨利 法国 阿森纳
2005 特里 英格兰 切尔西
2006 杰拉德 英格兰 利物浦
2007 C-罗纳尔多 葡萄牙 曼联
2008 C-罗纳尔多 葡萄牙 曼联

  21世纪以来英超年度最佳新人:

  

年份 球员 国籍 俱乐部
2000 科威尔 澳大利亚 利兹联
2001 杰拉德 英格兰 利物浦
2002 贝拉米 威尔士 纽卡斯尔
2003 杰纳斯 英格兰 纽卡斯尔
2004 帕克 英格兰 切尔西
2005 鲁尼 英格兰 曼联
2006 鲁尼 英格兰 曼联
2007 C-罗纳尔多 葡萄牙 曼联
2008 法布雷加斯 西班牙 阿森纳

责编:李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