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曼联5球背后是同1人身影 红魔为他愿掏5180万

 

CCTV.com  2009年04月26日 15:4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进入论坛

>>>>>>进入足球

  热刺并不是一个容易对付的对手,赛前,本赛季,这支西伦敦球队在对阵英超四强时还无败绩。但曼联主场的恐怖胜率实在是令人咋舌,恐怕没有多少人会真正看好去老特拉福德讨战的热刺。不过,让无数曼联拥趸始料未及的是,比赛仅仅进行到了32分钟,其中的一支球队就取得了两球的领先优势,只可惜,取得领先一方的是热刺。但危难时刻方见真英雄,曼联10号——韦恩-鲁尼,让整个下半时变成了自己的表演赛,一举粉碎了热刺人爆冷的愿望。

  全场比赛的第57分钟到79分钟,在短短的22分钟内,一直处于落后的曼联绝地大反击,一口气打进5球。我们吃惊的发现,这5粒进球的背后都是鲁尼的影子——亲自打进2球、助攻1球、外加策动攻势2球。5个进球都与鲁尼有关,小胖本场体现了绝对的领袖气质,说他是全场最佳毫不为过。《天空体育》赛后送来高分9分,并送评语“超级下半时”。C罗同样得到了9分的全场最高分,但客观的说,本场超级逆转大战,鲁尼的作用比C罗还要大,小胖无愧于曼联10号核心战袍,全场75458名曼联球迷长时间齐呼“鲁尼、鲁尼”就是最好的明证。

  一起来回顾一下这5粒进球。第1粒进球发生在第57分钟,当时是鲁尼在中场送出一记穿透力极强的直塞,卡里克接球杀入对方禁区,被热刺门将戈麦斯绊倒,尽管这一点球稍显争议,但不得不承认,鲁尼的中路直塞具有相当的水准,C罗将点球罚进吹响了反攻的号角;第2粒进球发生在第67分钟,卡里克、C罗、贝尔巴托夫连续传球,特维斯接球后巧妙分边,鲁尼禁区内晃动后劲射近角,皮球从戈麦斯的手边划过,乖乖的钻进网窝,此球一进,们那里;第3粒进球发生在第68分钟,鲁尼左路带球看准时机传中,C罗头球破门,将比分反超;第4粒进球发生在第71分钟,当时是C罗接贝尔巴托夫的传球后,晃动后随即传中,鲁尼后点无人防守的情形下,包抄射门将球打进,将比分扩大为4-2;第5个球发生在第79分钟,当时是鲁尼左路带球形成突破,随即传中,贝尔巴托夫门前头球攻门,被戈麦斯挡出后,补射命中,锁定最终比分和胜局。OPTA提供数据,鲁尼全场6次射门,4次射正,打入2球;奉献全场最高的3次有威胁传球外加一次铲断,这样的数据,无法不令人满意。

  本场梅开二度后,鲁尼已经在本赛季英超联赛中打进12球,仅次于C罗(17球)、阿内尔卡(15球)、托雷斯(13球)、杰拉德(13球)和罗比尼奥(13球),暂居英超射手榜第6位;而在各项赛事中,鲁尼本赛季已经为曼联打进了20球,仅次于C罗(23球)、杰拉德(21球)和阿内尔卡(21球),暂居本赛季英超球员俱乐部各项赛事进球榜第4位。如果曼联如愿夺得本赛季英超冠军和欧冠冠军,又有谁敢将鲁尼排除出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候选人的名单?

  曼联老队长加里-内维尔如今已是久疏战阵,吉格斯、费迪南德也已年逾三旬,年轻有为的鲁尼被视为曼联下任队长的有力竞争者,这样的人才,爵爷和曼联是绝对不可能放走的。

  《太阳报》称,今年夏天,曼联将会提供给鲁尼一份为期6年的新合同。今年23岁的鲁尼,与曼联现有的合同还剩下两年,3年前,鲁尼与曼联签下了为期5年、周薪为10万英镑的合同。但曼联很有可能在今夏提供给鲁尼一份为期6年、周薪为12.5万英镑,总价值高达3700万英镑的大合同。若算上曼联俱乐部为其所交的40%的税率(约1480万英镑),仅仅为鲁尼一人的薪水,曼联就将在未来6年内净投入5180万英镑,而如果鲁尼时常奉献这样的演出,相信无论是老板格雷泽、CEO大卫-吉尔还是弗爵爷,都会很乐意让这位英格兰神奇小子拿到这笔高薪的。

相关新闻:

[组图]曼联0比2落后连扳5球 5-2胜热刺3分领跑
曼联争议点球成转折 大逆转中有裁判影子?
C罗登上英伦两大榜首 曼联岂可卖他换卡卡
英超-C罗2球鲁尼2射2传 曼联连扳5球5:2逆转
C罗鲁尼各2球贝巴破门 曼联逆转2球5-2屠热刺
徐根宝赞中国曼联在成长 肇俊哲见识童子军朝气

责编:吴卫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