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普兹比拉妻子为姚明求情 对手称巨人比魔兽难防

 

CCTV.com  2009年04月25日 07:5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TOM篮球  

  TOM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波特兰论坛报》消息,每次防守姚明都会让开拓者中锋乔尔-普兹比拉苦不堪言,如果可以,他宁愿去跑马拉松,而不是去想方设法限制姚明。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普兹比拉只能用生拉硬拽等非常规手段来对付姚明,连他的妻子都看不下去了。

  普兹比拉说道,“我的妻子对我说,‘别对姚明那么残忍’,我反问道,‘你在想什么?’你不能给姚明哪怕一英寸的空间,你必须从比赛开始就绕前防守他。如果你让他在开局就找到手感,他将连续不断获得有利吹罚。我必须一开始就对他死缠烂打,这是我从上一场比赛当中学到的唯一经验。如果你要防守姚明,就必须全场比赛保持旺盛的精力和注意力。”

  无独有偶,格雷格-奥登也认为防守姚明是最大的难题,“每次防他都让我累得要死要活,他太强壮了,体型也非常巨大,他是个让你目瞪口呆的球员。你必须用自己的灵活性来和他对抗,扰乱他的节奏。”

  普兹比拉认为姚明比德怀特-霍华德和沙奎尔-奥尼尔更加难防,“霍华德反应很快,他也非常强壮,但是他只有260磅,对我来说,防霍华德比防姚明容易得多。姚明大概有310磅,说不定还更重。姚明和奥尼尔也有不同之处,奥尼尔打得非常富有对抗性,但他每次只能在禁区内攻击你,而姚明有很远的射程,当他接到球以后,就很难阻挡。姚明可以用左手和右手来勾手得分,你根本没希望盖掉他的投篮。如果我防守奥尼尔,至少还有希望盖他的帽。所以我们决定在比赛当中限制姚明的接球,我们宁愿让火箭的其余球员来击败我们,看起来这是相当好的比赛计划。”

  当然,火箭会在第三战做出调整,这就意味着如果姚明遭到包夹,空位的路易斯-斯科拉有可能多出手投篮。普兹比拉表示,“他们可能会让姚明和斯科拉打高低位的战术,斯科拉能在15到17英尺的地方投篮,他是个很好的射手,不过我还是宁愿让他去投篮,而不是给姚明出手。姚明不喜欢被绕前防守,而火箭似乎也找不到任何解决办法。如果我绕前防守霍华德或是奥尼尔,他们就能直插篮下,我不知道姚明为什么做不到这一点,或是火箭为什么不这么做。”

姚明透露火箭将进行变阵 希望移动更快吸引防守
阿泰诉10年首次奇耻大辱 姚明愿助野兽完美复仇
NBA最渴望总冠军阵容诞生 姚明成中锋不二人选
姚明警惕内线失分过多 火箭统一思想从防守抓起
登陆NBA?张大宇拒绝无谓炒作:我无法取代姚明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