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穆托姆博职业生涯结束 退役后想回国当内科医生

 

CCTV.com  2009年04月24日 08:1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我需要接受手术,对我来说,篮球生涯已经结束了。当我躺在球场上时,我已经泪流满面。”

  “这样的结果不属于我的计划,现在我只能说我很开心能打18年的篮球,这18年没有过伤病困扰。我十分感谢上帝能保佑我,能让我的NBA生涯周围一直能有如此多的伟大球员。我只是很开心。”

  “我要高昂着我的头颅,不会失望,不会懊悔。”

  这些都是穆托姆博在受伤之后说的话,他就像一个伟大的战士倒在战场上、高昂着头颅倒在冲锋的路上……受伤的那一刻,他虽然泪流满面,但充满感激。再见了,那些精妙绝伦的盖帽。再见了,摇着手指的大叔……

  1994年的季后赛,还没有人知道黑八是什么意思,穆大叔诠释了这个概念。当第五场比赛穆大叔用一次一次的盖帽碾碎了西雅图的梦想后,他躺在地板上感受着胜利的喜悦。15年后的昨天,穆托姆博再次躺在地板上,但一切都变了!他不得不面对这样一个现实——自己的职业生涯就此结束了。

  “啪、啪、啪、啪、啪”,“穆托姆博,站起来!”玫瑰花园的球迷有节奏地鼓着掌,这是他们本赛季第一次将掌声送给客队球员。

  第一节还有1分17秒就要结束时,此时距离穆大叔替补出场仅仅1分40秒。在一次争抢篮板球时,穆大叔和开拓者的状元奥登碰撞后倒地。

  大叔痛苦地用手掌击打地面,足足在地板上躺了近十分钟。经过短暂处理,他被担架抬出场。被医护人员抬上车时,大叔用双手和毛巾遮掩了自己的脸。 “当我躺在球场上时已经泪流满面。”穆大叔回忆当时的感受说,“回到更衣室和队医琼斯交谈过后我必须积极的面对,我要感谢,感谢上帝让我这18年过的如此完美。没有什么比在场上打球更美好了,我在篮球场上做了很多伟大的事情,而且影响了很多年轻人。他们肯定还会仰视我,他们肯定认为我是他们的偶像。”穆大叔接着平静地回顾以前的职业生涯,他真切地觉得没有什么遗憾了:“我进过总决赛,拿过最佳防守球员,我也是盖帽界的翘楚。这些成就足以让我微笑。”

  最后穆大叔感谢了火箭的队友:“我就像一个受伤的士兵退役了,感谢我们如此伟大的团队和我们如此伟大的队友,由衷地感谢你们!”

  赛后谈及亦师亦友的穆大叔,姚明无比认真地说:“他受伤的时候,我没有想到会那么严重。但看到他那么长时间躺在地板上,我觉得有问题了。他有着非常光辉的职业生涯,做出了许多让后辈敬重的事情。他虽然受伤了,但他不会离开球队,他还会坐在板凳上,还会在更衣室发挥他的作用。他在我们球队里不仅仅是一个优秀的球员,而且是一个很好的榜样。”

  大叔几乎将自己的收入都捐给祖国建造医院,而一直以来他都希望能回祖国做个内科医生,这一回大叔终于可以如愿了。

 

相关链接:

穆大叔宣布职业生涯结束 不离不弃陪火箭到最后
姚明透露第三战有新战术 穆大叔为火箭推迟手术
麦迪大嘴预言惹祸遭羞辱 媒体痛戳火箭一号伤疤
穆托姆博:下周二动刀 姚明决定火箭季后赛前程

责编:邹少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