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沙利文自曝会做中餐 坦言很少看其他球手比赛

 

CCTV.com  2009年04月24日 07:5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跟随丁俊晖采访台球比赛,每次总会碰到奥沙利文,因为点面之交每次都是一笑而过,本届世锦赛上,因为他非常喜欢吃丁妈妈做的中国饭, 在丁俊晖和梁文博比赛结束后的第二天,按照赛前的约定,带他去丁俊晖在英国的公寓吃晚餐,一顿饭让火箭吃得津津有味、大快朵颐,吃完饭后大家天南海北地随意聊着天,火箭的话最多,也最幽默,因为没有任何拘束,也显得最真。

  出生在伦敦的奥沙利文是地地道道的英国人,但他的性格没有一点儿英国人的含蓄和矜持,因为比计划中的七点提前了半个小时,丁妈妈包的米饭还没有好,他随意拿起了桌子上的一个苹果吃,三下五除二就消灭净光。

  吃完苹果,正式的晚餐也上了桌,蘑菇炖鸡汤、炒豆角、红烧排骨、蒜茸焖大虾、鲜炒鱿鱼,煎豆腐,看到这么到菜,火箭的两眼放出了热烈的光芒,他用筷子的熟练程度令人吃惊,十来分钟不到,他前面的盘子里堆的皮壳堆成了小山。“丁妈妈做的饭,我永远都吃不饱,不象在英国吃其他饭,吃的太胀到最后有些难受,丁妈妈的饭非常爽口。”火箭一边说一边朝着丁妈妈翘起了大拇指。

  我会做中餐

  “丁妈妈和我妈妈太象了,都喜欢给一家人做饭吃,但她要比我妈妈年轻得多,而且她做的是中国菜,我妈妈做的是意大利餐,她是意大利人,喜欢做手工的意大利面,比萨饼,外加许多蔬菜沙拉,还有开胃的橄榄,但可能你们都不相信吧,我在家也做饭,每个星期都会给我一家人做中餐,他们都说好吃。”

  “我在伦敦有一个中国朋友,是开中餐馆的,每隔一段时间我都会和他一起去中国超市采购,里面的东西应有尽有,每次做中餐炒菜,我都会放上蒜、姜、葱、酱油等佐料,味道真的不一样。”

  正说着,奥沙利文停住了,问坐在他右边的丁俊晖,“丁,下一次去伦敦,我邀请你们去我家吃饭,到时住我家,我们家有很多房子,我去中国你父亲总是照顾我,我在他的北京球房训练,还送礼物给我,在这儿你们又请我吃饭,到时我要回请感谢你们。”说这番话时,奥沙利文一脸的真诚。

  奥沙利文转而讲起了他不久前中国公开赛期间他在北京吃饭的一次经历,“我和朋友一起去吃比萨,盘子不是一般的大,里面不仅仅是比萨,什么都有,太多了,都不知道从哪开始,还是我们现在的吃法最好,很多种选择。”,

  半个小时左右,大家都吃饱了,撤离了饭桌,只有奥沙利文还在津津有味地吃着,桌子上还剩下一大碗鸡汤、五个排骨以及三只大虾,最早开始最晚结束,仍然意犹未尽,吃得十分香,大家都在看着他,奥沙利文显得一点儿都无所谓,吃完了,还不忘记吮吸一下油乎乎的手指。“真是香啊,”丁俊晖不禁赞叹到。

相关新闻:

奥沙利文贺丁俊晖赢德比:希望能和他相逢决赛
奥沙利文期待决赛会师丁俊晖 将做客丁家尝火锅
奥沙利文祝贺丁俊晖过首关 直言在决赛等着他
世锦赛马拉松赛制被批 奥沙利文:我要崩溃了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