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两球王领衔 盘点世界足坛“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CCTV.com  2009年04月23日 22:4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今年的奥斯卡奖中,一部名叫《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的低制作影片大放异彩,获得9项提名,并最终揽获了包括最佳导演、最佳影片在内的8个大奖,是毫无疑问当晚柯达剧院最大的赢家。

  故事讲述的是来自贫民窟的印度少年贾马尔参加节目《谁想成为百万富翁》,在还差一步获得2000万大奖的时候,警方却以作弊为由将他带走。为了能洗脱罪名,贾马尔讲述了自己18年来在贫民窟艰难度日的生活遭遇。

  通过他对自己艰难人生的描述,所有人都明白了,他能回答出电视节目里的那些问题绝非偶然和作弊,随着回忆,展示大家面前的除了他的人生经历外,还有就是他能答对如此之多题目的真实原因—他从自己的生活经历中都能够找出每道题的答题线索,能够从人生经历中得到启示。而他来参加这个节目的目的,只是为了寻找他失去了的心爱的女子拉媞卡,因为拉媞卡最爱看的节目就是《谁想成为百万富翁》。

  虽然贫民窟是被人看不起的地方,但是从这里,总是能走出一些特别的人,他们成功的摆脱了偏见,成为被大家尊重的明星。在巴西足球队所有参加过世界杯的球员中,除了94年世界杯右后卫尤尔津霍和卡卡之外,其他全都是来自贫困家庭的孩子,但这并不能阻挡他们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球队。

  现在,就让我们看看,那些从贫民窟走出的足坛巨星们。

巴西足球队

  在巴西队所有参加过世界杯的球员中,只有两个人是有钱人家的孩子,一个是1994年世界杯的主力右边后卫尤尔金霍,一个是现在如日中天的卡卡。但是这并不能阻止巴西队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球队,也不能阻止贝利、罗马里奥、罗纳尔多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球员。

  不过这些从贫民窟走出的球星们大多数都有一个痼疾:成名后生活过度放纵,无法长时间保持巅峰状态,更不如意的,在退役后甚至生活穷苦,无依无靠。

  在劳尔不断创造着皇马新纪录的同时,只比劳尔大半岁的罗纳尔多已经回巴西养老;26岁的吉拉迪诺在紫百合获得新生,和他同岁的阿德里亚诺却仍在国际米兰浑浑噩噩度日,成为穆里尼奥一块心病;“小鸟”加林查在退役后生活潦倒,最后在痛苦中结束了自己的一生。而像贝利、罗马里奥和罗伯特-卡洛斯这般有如此长运动寿命的巴西球员,实在是少之又少。 

 

相关新闻:

[天下足球]C·罗纳尔多领衔一周十佳进球
[组图]罗纳尔多如奥特曼 微笑的外星人归来
圣保罗州联赛-罗纳尔多传射 科林蒂安进决赛
世界足坛“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之:C·罗纳尔多
世界足坛“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之:罗纳尔多
世界足坛“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之:小罗纳尔多

1/10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