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英超-魔兽补时中柱 切尔西0-0夺冠希望渺茫

 

CCTV.com  2009年04月23日 07:2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凌晨3点,2008/09赛季英超联赛第33轮,切尔西坐镇主场斯坦福桥迎战埃弗顿。双方鏖战90分钟均无建树,最终以0比0结束比赛。补时阶段德罗巴曾击中横梁一次。此役过后,切尔西积68分继续位列积分榜第三,但和少赛一场的曼联积分差距已达6分。

  两队在过往共交锋155次,切尔西60胜47平48负处于优势。双方在联赛中共交手139次,其中切尔西50胜44平45负稍占上风。埃弗顿上一次击败切尔西还要追溯到2000年11月25日,客场战胜切尔西更是要追溯到1994年。埃弗顿主帅莫耶斯包括执教普雷斯顿之时在内,一共作为主帅对阵切尔西20次,没有一次胜绩。两队之前刚刚双双迈进本赛季足总杯决赛,本场英超联赛也成了足总杯决赛的预演。切尔西本场比赛只要取胜,就将提前5轮锁定本赛季英超前4席位。埃弗顿如果取胜,莫耶斯不仅将打破自己逢切尔西不胜的尴尬,还将迎来执教生涯第250胜。

  本场比赛,切尔西排出了和周中足总杯一样的首发阵容。队长特里和阿莱士搭档中卫,阿什利-科尔和伊万诺维奇分居左右。中场埃辛、巴拉克和本赛季第50次代表切尔西出战的队副兰帕德首发。德罗巴继续充任单箭头,阿内尔卡和马卢达分列两侧。埃弗顿则作出多出调整,其中锋线上巴西射手若首发出战。

  上半场比赛。第3分钟,埃弗顿左路进攻,皮耶纳尔准群送出传中,巴西中锋若抢在特里身前头球攻门,可惜力量稍小,切赫稳稳将球扑住。第5分钟,德罗巴接队友直传杀入禁区,在对手约博的逼抢下和对手双双倒地,莱斯科特起脚解围。两分钟后,埃弗顿打出快速反击,若左路接球切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小角度左脚推射,切赫奋力将球挡出。第8分钟,巴拉克大禁区外远射,球碰对方后卫变线直钻球门右下角,霍华德稳稳将球扑下。

  第11分钟,切尔西右路送出传中,德罗巴后点接队友头球摆渡倒钩射门没能踢正,错过一次绝佳机会。第17分钟,兰帕德离门25米开外外脚背大力远射,皮球擦着球门右侧立柱横梁交角飞出底线。第22分钟,皮耶纳尔大禁区前沿偏左弧线球兜射远角稍稍偏出。第27分钟,切尔西赢得对方大禁区前沿任意球机会,巴拉克操刀弧线球射向球门左上角,皮球擦着死角稍稍高出。第33分钟,埃弗顿反击中得到绝佳机会,若左路带球至底线附近横敲,卡希尔点球点附近接球顺势转身,抢在阿莱士铲球封堵之前起脚劲射,切赫站位准确将球挡出。

  第42分钟,切尔西觅得半场最佳良机,反击中前场形成3打2,埃弗顿禁区中路洞开,可惜阿内尔卡右路传中却没能交到中路跟进队友脚下,切尔西错失良机。埃弗顿随即发动快攻,若接队友直塞几乎形成单刀,特里及时回防将若的射门挡出底线。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带着0比0的比分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双方一边再战。第46分钟,切尔西得到角球机会,阿莱士后插上起跳,撞倒身前的特里后头球攻门,霍华德在门线上将球摘下。一分钟后,卡希尔切入禁区右肋,在小禁区角上接队友半高球传中俯冲轰炸,切赫反应神速将球抱住。第62分钟,特里带球调整两步后,离门30米左右起左脚远程发炮,皮球直钻球门右侧,霍华德神勇的飞身将球拖出底线。第68分钟,埃弗顿连续得到角球机会,莱斯科特头球攻门偏出底线。

  第71分钟,替补出场的卡卢右路挑传打在对手后卫手上期待制造点球,但主裁判并未予以理睬。第73分钟,若接队友横传在大禁区前沿凌空扫射高出门楣。第74分钟,卡卢右路四十五度角斜吊禁区,德罗巴头球回摆,兰帕德跟上右脚抽射被后卫挡出。第77分钟,马卢达左路传中,卡卢中路头球攻门稍稍高出。一分钟后,切尔西右侧角球机会,巴拉克前点头球摆渡,卡卢后门柱处调整后射门被门将挡出底线。第83分钟,卡希尔右侧小禁区角上凌空劲射击中边网。

  第85分钟,埃弗顿快速反击,皮耶纳尔大禁区前偏左大力低射近角擦柱而出。第90分钟,埃弗顿发动反击,切赫出击至大禁区前沿头球解围顶在若身上弹出底线,两人相撞倒地。切赫止住鼻血后继续作战,若则被萨哈换下。第91分钟,伊万诺维奇右路传中,德罗巴停球后右脚射门击中横梁。比赛结束,双方最终战成0比0。

  双方出场阵容

  切尔西(4-3-3):1-切赫/2-伊万诺维奇、33-阿莱士、26-特里、3-阿什利-科尔/13-巴拉克、5-埃辛(60‘,12-米克尔)、8-兰帕德、/39-阿内尔卡(60‘,21-卡卢)、15-马卢达(78‘,9-迪桑托)、11-德罗巴

  埃弗顿(4-4-1-1):24-霍华德/3-拜因斯、4-约博、5-莱斯科特、15-雅各布森(88‘,6-贾吉尔卡)/18-菲尔-内维尔、8-塞坤多-卡斯蒂略、20-皮耶纳尔、21-奥斯曼(89‘,26-罗德维尔)/17-蒂姆-卡希尔/11-若(90‘,9-萨哈)

相关新闻:

切尔西VS埃弗顿前瞻:足总杯预演 魔兽勇悍
[天下足球]绿茵重量级:阿森纳1-2切尔西
切尔西十万周薪续约久伤王牌 兰帕德:别提三冠
切尔西指挥官四天两演梅开二度 一点已冠绝英超
豪门杀手亮剑温布利 切尔西62年魔咒被一人破除
[组图]足总杯:切尔西2-1逆转阿森纳进决赛

责编:赵福晓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