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明尚有一招还未使用 对付双塔何不用此法宝

 

CCTV.com  2009年04月22日 13:1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火箭客场以103-107不敌开拓者,总比分被对手扳成1-1平。姚明全场6投3中仅得到11分8篮板,表现远不如首战。本场比赛开拓者利用双塔战术,限制大姚取得了成功。

  从本场比赛的情况来看,开拓者对于姚明可谓严防死守,甚至还在比赛中一度祭出了普里泽比拉+奥登的双中锋组合。同时奥尔德里奇也时常过来进行包夹,以图最大限度的大姚的威力。

  这一招果然收到效果,在对手内线两条大汉的玩命限制下,姚明果然被弄的相当狼狈。整个前三节21分钟,大姚只得到了5次出手的机会,并只得到可怜的7分。这与上一场比赛的威风八面相比,形成了鲜明的反差。

  当然这也不能责怪姚明,当对手用“贴身保镖”式的待遇向姚明施压,当对手切断外线球员给低位的传球线路时,姚明缺乏作为,也就可以理解。不过客观而言,面对这种情况,姚明似乎也少了一点儿变通。

  当对手在低位向你施加如此压力时,为何还是死站内线,而不游弋到高位呢?

  其实大姚完全有这方面的能力,第三节刚开始后,他便在三分线附近,22英尺的范围内跳投命中。而在之前的比赛中,大姚也曾多次在15英尺以外开火,并保持了相当不错的命中率。换言之,姚明完全有能力利用自己的中投能力,摆脱对手的纠缠。

  同时姚明拉到高位,还能够为队友做墙,并同时起到吸引对手内线的作用。事实证明,若在中远距离放空姚明,他同样能投出相当不俗的命中率。既然如此,何不在对手近乎疯狂使用双塔限制的情况下,祭出这一法宝呢?

责编:毛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