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郁闷姚明仅出手六次 火气上涌险与奥登冲突

 

CCTV.com  2009年04月22日 13:1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火箭客场以103-107不敌开拓者,总比分被对手扳成1-1平。姚明全场6投3中仅得到11分8篮板,表现远不如首战。同时在比赛中一方面由于郁闷,一方面由于目睹大叔受伤,姚明还一度火气上涌,并险些与奥登发生冲突。

  在双方本场比赛较量前,开拓者布置的重点便是如何克制姚明。罗伊,普里泽比拉与麦克米兰经过一而再再而三的深思熟虑后,终于得出了“要不惜一切代价遏制巨人”的一致观点。而从比赛内容来看,也果然如此。

  因此大姚在比赛一开始就遭到了对手的疯狂狙击,普里泽比拉与奥尔德里奇一前一后,实实当当的把大姚做成了“人肉三明治”,而与首场比赛不同的是,姚明在首节接球都显得相当困难。

  好在火箭也是有所布置,阿泰斯特承担了球队开场后的主攻点。而首节进行到8分42秒时,他才利用一次补篮的机会拿到2分。之后布莱克暗算小布领到技犯,姚明执行罚球,拿到了个人的第3分。这样的得分速度,与上一场比赛形同天壤之别。

  当然姚明今天扮演的便是佯攻的角色,阿德尔曼对于比赛的布置便是要求其余球员利用姚明拉出制造的空间坚决出手,不过首节结束前1分17秒场上却出现意外,顶替姚明上场的大叔在与奥登争抢篮板的过程中不慎重伤,令场边的大姚无比黯然。而这也使得姚明被迫重新登场。

  重新登场后的姚明似乎怒气值满槽,上场仅20秒就制造了奥登的犯规,算是给大叔“报了仇”,两罚全中后首节贡献5分。次节大姚由于上场时间有限的缘故,并没有得分,半场以5分5篮板入账。

  易地再战姚明仍被对手死命纠缠,甚至被迫拉到了三分线附近进行跳投。该节还剩10分56秒时他在22英尺的距离处跳投命中,尽显无奈。同时在防守端,姚明也遭到了对手的疯狂冲击,罗伊突破成功制造他的犯规,而普里泽比拉在一次防守篮板的争抢中演戏成功,更是让大姚在该节还剩6分50秒就累积四犯被迫下场。从慢镜头来看,姚明的手臂完全没有动作,但普里泽比拉却像被卡车撞到一般飞了出去,演技之出色,令人叹服。

  由于大叔的受伤,以及自己在比赛中运转不畅,姚明在第四节也显得有些火气。一次在遭到奥登“抱摔式”的待遇后,大姚突然火气上涌,试图用力甩开对手,这在以往很少见。然而即使奥登被六犯驱逐出场,但火箭仍找不到将球传递到姚明手中的办法。直到比赛结束前56.4秒时,大姚才利用篮下强攻再得2分,将自己的个人数据上升到了两位数。然而此时再得分,已经无济于事了。

责编:毛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