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台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官网赞丁生死时刻单杆过百 度过大危机为己正名

 

CCTV.com  2009年04月22日 09:3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丁俊晖最关键时刻发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丁俊晖在09斯诺克世锦赛首轮的中国德比战中,以10-8战胜了好友梁文博晋级16强。对于这场被认为有2亿收视率的比赛,国际斯诺克在官网也在赛后给予了特别关注,大赞丁俊晖通过这场胜利证明了自己仍然是中国一哥。

  国际斯诺克官网在文章中表示,经过激烈的交锋,丁俊晖在世锦赛首轮战胜了同胞梁文博,宣告他仍然是中国斯诺克一哥。比赛中,丁俊晖曾在下半场连丢四局以7-8落后,这也是他在本届比赛中遇到的首个危机。不过,丁俊晖最后连扳三局并赢下了这场对于的职业生涯非常关键的一场比赛。

  在丁俊晖上半场5-4领先于梁文博后,双方下半场的比赛更加充满悬念。果然,丁俊晖在取得7-4的领先后,被梁文博接连击出一杆清台追至7-7。尤其是接下来一局,紧张与急躁的情绪显然影响了丁俊晖,他在一次很容易的击打中袋红球时失误,拱手让梁文博再打出单打91分再胜一局,总比分随之变成了8-7,这也是梁文博在这场比赛中首次取得领先。

  在最后的关键时刻,丁俊晖表现出了世界级的水准,他在打出单杆111分后将比分追平,双以单杆91分率先拿到了赛点。最后一局,丁俊晖展示了自己高质量的防守,在梁文博一个致命失误后,丁俊晖再击出单杆63分,并最终赢下了整场比赛晋级16强。

  不可否认的是,如果丁俊晖在这场比赛中失利,那么对他而言无异于灾难。年少成名的丁俊晖在自己20岁之前已三冠世界排名赛冠军,但在最近32个月,他却从未晋级过排名赛的半决赛。这让他保住下赛季排名前16的地位岌岌可危,更会威胁到他在中国一哥的地位。在这样的压力下,22岁的丁俊晖迎来了一场胜利,并将在16强战中遭遇亨德利,在去年世锦赛的比赛中,丁曾以13-7负于台球皇帝。然而不可否认的是,战胜梁无疑会给丁俊晖带来极大的信心,这对他迎接下面的挑战非常有帮助。

责编:裴艳杰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