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丁俊晖打赢德比面无表情 心态平和给球迷献飞吻

 

CCTV.com  2009年04月22日 08:3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08/09赛季斯诺克世锦赛首轮中国德比落下帷幕,丁俊晖在一度7-8落后的情况下,连胜三局逆转击败梁文博。整场比赛丁俊晖都是表现低迷,但关键时候的连胜三局则可以说是尽显王者风范,而梁文博今天比赛可以说正常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曾经连续三局零封丁俊晖,在落后的情况下打的非常顽强,曾经一度反超比分,特别是其在安全球较量上丝毫没有处于下风。   

      丁俊晖显露王者气质

  在本场比赛之前,尽管丁俊晖在对阵国内选手时战绩彪悍,但由于最近状态低迷加上梁文博最近势头很猛,所以梁文博这场比赛也被普遍看做有机会将丁俊晖挑落马下,而比赛的进程也正反应了这点,在前十五局比赛中可以说梁文博还占据了一定的优势。

  上半场比赛中,虽然丁俊晖在比分上是5-4领先一局,但是从数据对比上看,不管是得分还是击球数成功率上,丁俊晖都没有丝毫优势,反倒是梁文博在数据上领先。而比赛的进程也是这样,前五局中丁俊晖拿下四局,而后四局中梁文博获胜三局。下半场比赛开局阶段和上半场非常类似,丁俊晖率先发力连胜两局,但随后梁文博控制主动权,连胜四局将总比分8-7反超,其中三局零封丁俊晖,在数据上和气势上完全压倒了丁俊晖。

  正当观众都看好梁文博顺势拿下比赛时,丁俊晖在关键时候又激发出了极强的战斗力,从第十六局开始,丁俊晖王者气质尽显。第十六局在梁文博拿下22分取得领先的时候,丁俊晖抓住机会上手,在连续几局进攻失误连连的情况下,丁俊晖及时调整手感,随着这轮进攻将自己的击球感觉调整到最佳,单杆连得111分成功拿下这局,本场比赛个人首次破百。追平比分后丁俊晖气势更胜,连续两局一杆制胜最终10-8将梁文博击败。

  除开最后三局梁文博打的不可谓不出色,至少和丁俊晖是平分秋色,但是在形势有利的情况下,为什么最终被丁俊晖翻盘,关键的一点就在个人气质上。丁俊晖在同国内选手和国外选手比赛时完全是两个人,两年时间没有击败TOP16,使得其面对希金斯这样的高手时,总是在最后收获失利。但在对阵国内选手时就不是这样,连续多年称霸中国斯诺克,已经使的丁俊晖具备了王者气质,不管比分是怎么样都不着急,并且一直保持极强的信心,也这点也是丁俊晖最后三局秋风扫落叶般的梁文博淘汰出局的关键所在。

  赛后的一点也值得我们注意,虽然经过苦战击败梁文博,但是丁俊晖脸上没有丝毫兴奋的表情,依旧是平静如水,面无表情的和现场观众挥手致意,甚至轻松心态下献上飞吻。也许这是丁俊晖这份淡定和从容王者之气,在梁文博气势大盛之际能够扭转乾坤的关键。

  梁文博安全球功力大涨 连续三局零封小晖

  不管是从最后的比分,还是从比赛的进程来看,梁文博的整体表现都不逊色丁俊晖,甚至很多关键数据处于领先优势。以往梁文博比赛给人的印象就是不遗余力的进攻,无论任何情况下进攻都是第一选择,但虽然和高手越来越多的对决,梁文博有意识的开始改变自己的打法,本场对阵丁俊晖的比赛中,梁文博在安全球这一项上已经追平了丁俊晖。

  丁俊晖强于国内其他选手的一点就在于更加全面,对于比赛的控制能力更强,而目前梁文博在这点上已经开始接近梁文博,至少从这场比赛来看两人的差距并不明显。本场比赛梁文博经典的画面是连续三局零封丁俊晖,而这三局的关键就在于出色的安全球令小晖没有进攻的路线。第十二局在两次的安全球较量中占据上风,两杆拿下128分,没有让小晖得分。第13局中梁文博开球不留丝毫机会,随后迫使丁俊晖被罚分,之后单杆68分胜出。第14局中,梁文博的安全球功力表现的更加明显,开球后做出斯诺克,丁俊晖连续两杆解球罚掉13分,随后梁文博再次做出漂亮的防守,丁俊晖在被罚掉7分,而这一局就令丁俊晖罚掉了24分。

  防守的进步是梁文博这个赛季可喜的变化,正是有意识的改变自己的弱项,使得梁文博目前的球风更加的稳健和全面,这点也是晋身顶尖高手所必须具备的素质。当然梁文博比赛中缺点也是暴露无疑,在进攻的选择上还存在缺陷,总是自己给自己制造有难度的击球,在走位上也有不少瑕疵,但对于年轻小将来说,还有时间来不断完善自己,未来还有不少的提升空间。

  (风清扬)

责编:胡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