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明调侃穆大叔进攻 声称应始终保持哀兵心态

 

CCTV.com  2009年04月22日 07:3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根据前方记者报道,休斯敦火箭同波特兰开拓者的比赛即将开战,虽然此前火箭已经取得了大比分方面1-0的领先,但姚明和火箭诸将依然没有因此而放松。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姚明表示自己和火箭其他球员要以哀兵的心态征战比赛,才能够赢得最终胜利。

    在波特兰当地时间21日上午,火箭在玫瑰花园球馆进行了投篮训练,以备战当天晚上同开拓者的季后赛第二场比赛,这也是火箭第二场比赛前最后一次训练。开拓者并没有在这里进行训练,他们前往了专属于他们的训练馆。目前火箭的球员们整体心态比较平和,姚明还对独自进行投篮加练的穆托姆博开起了玩笑。

    “穆托姆博,好好训练,争取晚上至少进一个球。”姚明笑着对穆托姆博喊道。而穆托姆博也走到场边笑着表示回应:“好好看我今天晚上的发挥吧。”与此同时,路易斯-斯科拉在场边用西班牙语发表了一段胜利宣言,这位前欧洲联赛MVP如今也已经成为火箭内线的重要人物。

    经历了04-05赛季面对达拉斯小牛和06-07赛季与犹他爵士的交锋和最后被对手的逆转,姚明深刻体会到在系列赛开始后即使先赢下一场甚至两场比赛也绝对无法掉以轻心。“上一场比赛我们发挥的不错,但对我们来说那场比赛已经过去了。”姚明接受采访时说,“我们现在要重新开始,要特别的小心。就好象我以前说过的那样,现在我们和对手还是0-0的状态,无论我们接下来赢几场比赛,我们都是0-0。现在的我们必须要保持哀兵的心态才行。”

    当有记者询问姚明如果首轮赢得第四场比赛取得晋级,火箭是否还是哀兵心态时,姚明立刻给予了回复。“赢下第四场当然还是0比0,接下来西部半决赛我们要打洛杉矶湖人。和他们打,我们不是哀兵又能是什么?”

相关链接:

阿帅欢迎对手夹击姚明 称对开拓者战术了如指掌
美媒票选火箭最有希望晋级 姚明成休城突破关键
[视频]NBA:火箭客场胜开拓者 姚明9投9中
专家:开拓者一招可冻结姚明 阿联不具NBA水准
火箭第一强点舍姚明其谁 提升两点他必完爆魔兽
[组图]姚明得机会证明自己 为何火箭能进总决赛
五大理由挺火箭夺西区冠军 姚明领袖才华获肯定
[组图]姚明季后首演:全中成神迹 对鲨鱼不手软
开拓者祭出双塔欲锁死姚明 巧招化解关键在影帝
小布暗示不能拖入第7场 开拓者欲用双塔防姚明

责编:王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