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成都日报:刘翔重塑形象第一步 请给他更多宽容

 

CCTV.com  2009年04月21日 16:4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成都日报  

  此前,本报曾率先提出“谁在妖魔化刘翔”的观点,对这位奥运英雄被负面新闻包围的现状进行了深层次剖析。很明显,刘翔和“翔之队”也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并开始有意识地作出改变。捐赠奥运火炬,也许可以视为刘翔为重新挽回个人形象而迈出的第一步。

  就在几天前,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公开承认,刘翔在奥运会上因伤退赛是整个团队运作的失误,而且他还坦言刘翔即使不受伤也未必能赢罗伯斯。虽然从事后反应来看,很多网友对田管中心隐瞒刘翔伤情并在新闻发布会上打悲情牌仍非常不满,但这却是官方首次“真情告白”,田管中心能走出这一步已经很不容易了。

  相比之下,刘翔此次捐出奥运火炬更具重要意义。有理由相信,这一举措是出于“翔之队”的策划,与田管中心前几天的表态遥相呼应,加上下个月即将拉开的刘翔北川之行,关于刘翔的新闻将再一次充斥报纸和屏幕。不同的是,这次的舆论方向将是正面的、积极的,对刘翔重塑形象将起到很大的帮助作用。毫无疑问,刘翔背后的团队已意识到他们前一阶段错得有多离谱。

  对于“翔之队”的努力,人们有必要报以积极回应。从长远来看,刘翔团队与舆论对立绝对是两败俱伤的结果。中国田径乃至中国体育需要一个领军人物,而我们不能否认的事实是,在短距直道项目上,惟有刘翔曾为中国带来巨大荣誉。因此,在没有超越刘翔的选手面世前,他的地位无人可以取代。没完没了地质疑已经没有任何意义,纠缠于过去不如着眼于未来,如果能为刘翔复出创造一个有利的舆论环境,我们为什么不这么做呢?所以,请给予刘翔更多的鼓励和宽容。

责编:胡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