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丁俊晖梁文博握手1幕载史册 里程碑1战诞生

 

CCTV.com  2009年04月21日 08:1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晚,斯诺克世锦赛史上首次中国内地德比准时上演。两位22岁的中国小将丁俊晖与梁文博在克鲁斯堡剧院的握手瞬间将伴随着斯诺克又一次收视狂潮载入史册。作为中国斯诺克顶尖力量在世界顶级赛场的对决,这场比赛为正处在低迷的斯诺克运动注入了一针有力的强心剂,甚至对中英两国斯诺克市场格局的影响也不可低估。

  如今梁文博已经携手丁俊晖一并举起了中国内地军团的旗帜,两位领军人物今年都还只有22岁,可谓前途无量,本次在世锦赛首轮的交手也更因此显得意义非凡。

  首先,丁梁二人都分别处在职业生涯的特殊时期,彼此遭遇可谓碰到了一个最具价值的对手。丁俊晖在职业排名赛持续低迷已有2年之久,其间不仅逢世界top16无一胜绩,不久前的中国公开赛上,还被同胞肖国栋打破了对国内球员牢不可催的马其诺防线。丁俊晖在中国斯诺克第一人的地位正在动摇,亟需捍卫和巩固。另一方面,迅速崛起的梁文博在顶级赛事击败超一流球员的经历仍显不足,并且在国内赛场上从未战胜过丁俊晖。一个在内外夹击中需要止跌反弹,一个需要用新的突破实现跨越,两人在世锦赛遭遇,可谓同时遇到了一块难得的试金石。

  其次,中国力量将再次在斯诺克世界最高舞台得到展现。去年世锦赛首轮丁俊晖与傅家俊的19局大战至今令人记忆犹新,而此番梁文博替代傅家俊出演主角,一场最原汁原味的中国内地德比得以上演。丁俊晖以犀利进攻闻名,亦有精到的防守功力在身,而梁文博则完全是火力全开式的爆发型打法。两种风格下的龙虎相争大大加强了比赛的对抗性。尽管是兄弟间的厮杀,却可保证其中的强者生存,继续征战16强,使今年的克鲁斯堡赛场上,中国时间绝不会仅有一轮。

  无疑,丁梁大战将再次掀起斯诺克一次新的收视狂潮,并同时加温中英两国的斯诺克市场。这场黄金时间展开的顶级对决在国内有中央电视台和上海体育进行卫星直播,据英国媒体预计,观看丁梁PK的收视人群将达到一亿之众,中国新一轮的斯诺克热潮即将到来。这为日渐低迷的斯诺克运动带来了新的强大动力,斯诺克发展之路的路标也再一次指向了东方的中国。这场被世界台联特殊“安排”的中国德比很可能成为斯诺克发展历程当中里程碑式的一战,也将为世锦赛移师中国增添相当重量的砝码。

  在英国斯诺克市场不景气的大环境下,中国市场的发展令人瞩目,不仅有呈集团式崛起的优秀球员,理想的收视率、全新的赛事以及日渐成功的商业运作,这些都使得中国渴望在这项运动中赢取更多的话语权,包括2010年谢菲尔德的世锦赛承办合同终止后,在中国承办这项斯诺克最高级赛事。丁俊晖与梁文博之战的胜者在本届赛事能走多远,也将对此产生影响。这种来自中国的良性竞争对斯诺克的发祥地英国的激励作用不言而喻,自丁俊晖与梁文博在克鲁斯堡握手开战的一刻起,一缕新的曙光已经渐渐出现在斯诺克疆土的地平线上。

责编:张珊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