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台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失误成为上半场主题 丁俊晖占优梁文博亦有机会

 

CCTV.com  2009年04月21日 07:5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08/09赛季斯诺克世锦赛继续进行,在首轮丁俊晖对阵梁文博的中国德比中,双方在上半场发挥都不是很理想,充斥了太多的失误,前九局比赛没有一次单杆过百。而两位选手也为打出自己的水平,整体表现上看丁俊晖稍占优势,但梁文博目前仅落后一局,下半场也还有不少的机会。

  比赛:失误过多 没有精彩的对攻战

  世锦赛首轮的“中国德比”备受关注,球迷也都希望两人联手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但从上半场两名选手的表现来看,这样的希望恐怕会落空了,正是由于这场是德比战,所以两名选手都希望能够胜出,在这样的压力下比赛自然进行的就不那么流畅,失误成为了比赛的主题。   其实今天比赛开局阶段还不错,丁俊晖一上来就显得很强势,首局就打出了单杆71分,但这也成为了上半场丁俊晖单杆最高分。两名进攻火力强劲的选手,在上半场比赛中居然没有一次单杆过百,比赛过多的进入到防守的较量上。

  没有精彩的对攻大战令人失望,而过多的失误则令比赛的精彩程度大打折扣,几乎每局比赛都有非常致命的失误,丁俊晖首局本有机会拿高分,但打出71分后就失误,随后梁文博更是在接下来几局中连续出现失误,将局面拱手送人。特别是上半场最后一局中,丁俊晖大好局面下几次低质量的解球,令自己被罚掉12分,最终被梁文博逆转。

  选手:丁俊晖稍占优势 梁文博有机会

  随着丁俊晖的衰落和梁文博的崛起,中国斯诺克不再是独孤求败的时期,梁文博已经开始挑战丁俊晖的霸权,本赛季在排名赛中梁文博表现已经超过丁俊晖。但在两名选手的直接对话中,梁文博还没有战胜过这个对手,本场世锦赛对决也是梁文博对丁俊晖的又一次冲击。

  综合上半场整体表现,可以看出丁俊晖在实力上还是占据一定优势,这些不仅仅是体现在比分上,从击球的选择,走位的准确性等多个方面上,丁俊晖都显得更加的老练,当然状态的不稳定也是丁俊晖目前所遇到的困难,本场比赛从4-1领先到最后5-4只领先一局。而梁文博上半场比赛中失误过多,很多时候都将大好的局面拱手送人,但我们也可以看见梁文博的进步,特别是在防守上有很大提高,第九局中几次高质量做球令丁俊晖连续罚分,最终成功翻盘就是很好的证明。梁文博上半场还展示了很好的调整能力,在前六局比赛技术统计中,梁文博在各项都处于落后,特别是长台进攻成功率上,更是55-80落后很多。而随后梁文博及时调整状态,到第八局的时候所有指数全面反超,不仅进球数、击球成功率上领先,原来落后很多的长台成功率上也缩小了差距。

  下半场比赛丁俊晖的控制力依然是其最大的优势,而梁文博上半场后几局所展现出来的争胜的势头,使得其在长局制比赛中存在翻盘的可能。4-5的比分是对上半场两名选手表现最好的反应,也使得下半场充满悬念。

责编:裴艳杰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