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重庆大坪中学女足夺冠造假 世界冠军将退回

 

CCTV.com  2009年04月20日 15:2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法制晚报  

  重庆大坪中学女足夺冠 被爆多数队员来自国少 当地政府要严查

  女足造假世界冠军将退回

  本报讯(记者季飞)重庆大坪中学女足靠“雇佣”国少队夺得世界冠军,市政府要求退回成绩与奖杯。

  4月12日,重庆大坪中学女足击败德国某中学队,勇夺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女子冠军,让低迷的中国足球看到希望。

  然而仅仅5天之后就有媒体爆出,以重庆大坪中学名义出战的中学生队只有3名该校学生,其余均为女足国少球员,喜讯一下子变成丑闻。

  昨天,据国内媒体报道,重庆市已经成立专案组调查此事。重庆市委、市政府要求大坪中学主动向赛事组委会承认错误,并退回冠军,避免不良影响进一步扩大。

  事实上,在去年举行的全国中学生女足比赛中,重庆大坪中学只获得第六名。由于前五名的球队参赛经费不足,重庆大坪中学才顶替参加中学生足球锦标赛。不过,中国第六变为世界第一,其中的奥妙可见一斑。

  虽然大坪中学方面为此事辩解,称其他国家球队也有国少球员参赛,但却没有减弱此事的不良影响。此事发生后,大坪中学也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但该学校已经被相关部门下达了封口令。

  相关说法

  国少主帅:我没帮她们训练

  身为国少队主教练的赵立春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以助理教练身份跟随大坪中学女足去参赛,但没有帮助球队训练。“这是大坪中学自己组的队,跟国少没关系。这15个人入选过国少队,但都是以前的事,而且15人都有学籍。”

  此次女足中学生世界杯组委会规定,参赛球员必须来自同一所学校。身为球队助理教练的赵立春称自己并不知道这样的规则。

  中国足协:这事和我们无关

  昨天,中国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健强表示,参加此项赛事的队伍组织不由中国足协负责。

  张健强介绍,中国女足国少队现在并无任何集训和比赛任务,球员们都分散在各地的基层体校和学校里,只能说她们曾经是国少球员,因此这次她们和重庆大坪中学一起组队并代表中国的中学生参赛和足协并无关系。

相关新闻:

中学世锦赛女足擒德国夺冠 六战进28球一球未失
重庆中学生女足夺首个世界冠军 六战全胜进28球
球员身份遭质疑 中国中学生体协调查女足冠军队
国少主帅:大坪女足绝非国少 不了解组委会规定
教育部指标逼中学女足作假 市政府责令退还冠军
重庆市教委:将及时公布"女足造假事件"调查结果
国少女足造假夺世界冠军 冒充重庆中学队屠弱旅
重庆中学女足身份乃国少 雇佣军创世界冠军奇迹

责编:韩志军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