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明身边七队友值得信赖 阿泰巴蒂尔最不可或缺

 

CCTV.com  2009年04月18日 08:2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阿德尔曼执掌了火箭队帅印后,头等大事就是帮助姚明寻找得力的帮手,组建一支人见人怕的第二梯队。

  “野兽”阿泰斯特和杜克高材生巴蒂尔的组合,是联盟中最强大的锋卫防守组合。联盟中恐怕只有科比、詹姆斯和韦德三名天皇巨星能够在火箭队的“哼哈二将”手上讨得便宜。

  阿泰斯特和巴蒂尔的作用不单表现在防守端,在进攻端他俩也可以场均为球队贡献25分以上的得分。只要球队需要,阿泰斯特和巴蒂尔可以出任球队的第二和第三得分手。姚明身边的队员当中,这两人是最不可或缺的。

  内线方面,斯科拉和兰德里两人的存在,可以直接为姚明分担许多压力,尤其是斯科拉。联盟当中现在已经无法找到一个球员可以一对一防守姚明了,现在其他球队对付姚明的法子无非就两个,一是绕前防守,二是夹击防守。这两种防守都是赌博式的防守,只要姚明和斯科拉配合得当,对手的这种防守方式几乎与自杀无异。恰恰姚明和斯科拉又是那种篮球智商非常高的选手,因此联盟中大部分球队对于火箭队的内线攻击,基本上都是抱着“输少当赢”的心态。当然兰德里的活力和抢篮板的能力也值得称道,他无论是和姚明搭档还是和斯科拉搭档,他的搅局能力经常能够为火箭队带来意外的惊喜。

  当然不能忽略的是,麦蒂赛季报废,阿德尔曼还借机培养出了沃弗尔这位出色的“第六人”。这位职业生涯几经周折的浪子,在火箭队终于找到了自己的春天。犀利的突破和精准的3分球,连姚明都忍不住呼吁火箭队的管理层为他加工资了。除了他们5人之外,火箭队的作战名单中还有巴里和穆托姆博这些经验丰富的老球员。姚明身边,至少有7名可以信赖的战友。

 

相关联接:

阿帅:姚明要保持耐心 火箭一定会围绕他来打
阿泰调侃裁判问题 姚明:若拿不到球就抢篮板
姚明理发宣告重返季后赛 称火箭队一切从零开始
姚明削发明志力争开门红:已找到破绕前良方
官方MVP榜:小皇帝居首科比第二 姚明升至第八

责编:邹少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