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孙继海:因丁俊晖而来到谢联 下赛季必再战英超

 

CCTV.com  2009年04月17日 16:2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石圆圆谢菲尔德报道)还有短短三天时间,丁俊晖和梁文博的世锦赛中国德比将正式开战,国内的台球迷们早已对这场大战迫不及待,在世锦赛的举办地英国的谢菲尔德,也有不少对这场大战的热情关注者,其中就包括孙继海。

  孙继海喜欢台球众所周知,世锦赛开赛前,为了给这场台球中国德比造势,国际台联专门在谢菲尔德采访了孙继海,而孙继海在接受采访时也直言,自己之所以非常享受在谢菲尔德的生活,最主要原因是因为“丁俊晖和梁文博都在谢菲尔德练球,对台球痴迷的他终于实现了愿望。”

  相信没有更多的人和效力于谢联的中国球员孙继海一样,对世锦赛丁俊晖和梁文博的中国德比如此盼望,绿茵场上司职后卫的孙继海去年8月从英超曼城加盟了英冠的谢联,大半年时间过去,中国职业足坛最成功的球员孙继海坦言十分享受目前在谢菲尔德的生活,因为他终于可以施展他对台球的痴爱。“1998年,我第一次从中国来到英格兰加盟水晶宫队,住在伦敦,有一天闲着没事打开了电视机,恰好正在播放台球比赛,我观看了好长时间,意识到台球如此有意思……孙继海还透露,那时他观看过许多场傅家俊、亨德利和奥沙利文的比赛,但没有一位来自中国大陆的选手。

  在签约谢联后,还在曼城的孙继海对来到谢菲尔德充满了盼望,“作为一个台球迷,我早就知道世界台球学院就在谢菲尔德。”孙继海说,加盟谢联后不久,孙继海趁着有一天没有比赛,一个人悄悄来到了世界台球学院,“梁文博当时正好在训练,结束后我们俩一起吃了顿饭,从此之后成为了很好的朋友,现在我每个星期去台球学院一到二次。”谈到自己目前的台球技术,孙继海笑了,“梁文博是我的老师,在他的指点下,我提高了一些。”

  绿茵场上驰骋风云的孙继海,谈起足球和台球的比较和区别,坦言“相比足球,打好一场台球比赛的压力大得多,台球比赛每一局都有几杆特别关健,但在足球比赛中,没有上场之前,你从来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是最重要的时刻。”

  作为梁文博的好朋友,孙继海十分高兴他继去年之后,今年再度亮相克鲁斯堡,“世锦赛资格赛最后一轮战胜哈罗德后,梁文博马上给我打了个电话,我为他的胜利十分自豪,我妈妈和我心情也一样,因为我们俩的关系,我们俩在中国的家里人也成为了好友。”

  在孙继海眼中,对于下周一即将开战的这场中国德比,他会看好谁?对此,孙继海的回答是,“我并不认为梁文博和丁俊晖之间在技术上存在很大的区别。”

  梁文博和丁俊晖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几个月前的江苏宜兴的中国国内比赛中,家门口作战的丁俊晖以5-4险胜。但就整个赛季而言,梁文博在重要排名赛的表现十分出色。

  言归正传,孙继海最后谈起了他的足球生涯,“相信本赛季谢联一定能冲击英超成功,但无论足球前景如何,我对台球的热爱不会改变,至于退役后的打算我已经计划好了,在我中国的家中买来一个很好的台球桌,我在中国国内有朋友和我一样也十分喜爱打台球,相信到那时,我们肯定天天打台球。”

 

相关新闻:

肖国栋:小晖心理没问题 在英国孙继海常来蹭饭
孙继海参加反种族歧视座谈 忆自己受辱往事
肖国栋:最爱吃丁母做的饭 在英常和孙继海打球

责编:李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