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台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法新关注斯诺克世锦赛 火箭点最强对手期待卫冕

 

CCTV.com  2009年04月17日 10:4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消息,2009年斯诺克世锦赛即将在英国谢菲尔德拉开战幕,卫冕冠军奥沙利文即将开始第四次征服世界之旅。法新社撰文对世锦赛进行了报道。

  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奥沙利文首轮将对阵世界排名第21位的宾汉姆。上周奥沙利文对本届世锦赛进行预测时表示,一旦进入状态,只有自己和另外一名世界冠军希金斯能够赢得世锦赛。他说:“一旦我们找到状态,那就是我和希金斯,世界上最出色的两个球手,必要时能够提档加速的就是我和希金斯。当然其他人也很好,但是他们不习惯提档或者他们不能。”

  毋庸置疑奥沙利文是这个时代最具天赋的球手,本赛季他赢得了温布尔登大师赛冠军,赛季初获得了北爱杯,随后在上海大师赛杀入了决赛,但是在其他四站排名赛中未能进入1/4决赛。这个赛季对他而言其实并非那么完美。

  对于奥沙利文的言论,2002年世锦赛冠军艾伯顿并不认同,他承认罗尼的天赋,但是他认为如果自己和火箭交手也并不处于下风。他说:“罗尼当然可以把他自己视为夺冠热门之一,但是他应该知道我有信心能够击败他。而此前在很多重要的时刻,我也曾经做到过。”

  艾伯顿在世锦赛的首轮对手是邦德,2005年他曾在世锦赛中击败过奥沙利文,刚刚赢得中国公开赛的他状态正佳。艾伯顿说:“这是近几年来我最大的一次胜利,我一直认为自己是前八或者前16的水准,我也期待自己能够赢得多个世界冠军,当然这还需要我来证明。”

  除了艾伯顿,另外一名竞争克鲁斯堡王者的候选人就是希金斯,他在刚结束的中国公开赛中败给了艾伯顿获得亚军,他的世锦赛首演对手是世界排名第34位的霍尔特。

  首轮的另外一场焦点战是七届世锦赛冠军亨德利和两次世界冠军得主马克-威廉姆斯的较量。曾在2000年和2003年夺得世锦赛冠军头衔的威廉姆斯坚信现在的自己甚至好于当初赢得冠军时的状态。同样信心十足的还有40岁的球王亨德利,他同样认为自己有能力击败年轻的对手,他说:“如果我认为自己不够出色,我就会放弃打球。显然经验是十分有用的。”

  去年的亚军卡特今年的首轮对手时格林,澳大利亚选手罗伯逊则将遭遇六次世锦赛冠军戴维斯。

  2005年冠军墨菲将和希金森对决,第一轮还有一场中国德比,那就是丁俊晖对阵梁文博。

责编:裴艳杰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