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意甲诸强成本:国米1分70万 米兰花钱最无效

 

CCTV.com  2009年04月16日 11:4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甲联赛已经进入尾声,尽管最终的结果还有待明确,不过大局基本上已经不会再有什么变化。近日《共和报》撰写了专文为意甲联赛20支队伍分析了本赛季的参赛成本,根据《共和报》的统计,目前联赛领头羊国际米兰每得一分所花费的成本是70万欧元,而为每一分积分花费了100万欧元的博洛尼亚却面临着降级的危险。而出人意料的是,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一直因为俱乐部大幅缩减对球队投入而被人诟病的AC米兰却是本赛季意甲联赛俱乐部中为了积分所花代价最高的一支队伍。

  《共和报》对读者提问说到:想知道如果要想赢得意甲联赛冠军要花多大的代价吗?在目前看来,似乎是每赢得一分就要花上70万欧元的样子。而这一个答案,是共和报根据目前联赛积分榜领头羊,坐拥73分的国际米兰的成绩计算出的。而如果将穆里尼奥还需要获得的15分也纳入计算范围以88分来的话,那么国际米兰的积分成本则可以下降到59万4千欧元一分。尽管怎么算这个成本也不是小数,不过这对于国际米兰大老板莫拉蒂来说,却是不折不扣的‘不差钱’。比起莫拉蒂,还有不少俱乐部老板虽然花了大把的真金白银出去却没有得到一点让人满意的收获,比如博洛尼亚,这家每得到一分积分就要付出1百万欧元代价的球队最终的命运却是有可能要跌入乙级联赛。而更令人惊讶的还在后面,因为本赛季阵容最昂贵的球队居然不是目前领先的国际米兰,而是他们的同城表亲AC米兰。只不过,这支本赛季造价3亿2千万欧元的队伍,现在面临的结果却是一无所获,他们不光是没能参加本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更倒霉的是他们居然在联盟杯的比赛甚至意大利杯的比赛中也都纷纷遭到淘汰,如今等着他们的只有一个意甲联赛第三名的位置,哪怕是从现在开始AC米兰的队员们还能表现的更好些,他们最终能拿到的最好成绩也不过是一个联赛第二名而已,如今他们已经把自己的全部希望寄托到了明年。

  《共和报》表示,如今意甲联赛已经进入尾声,所有意大利球队都已经从欧洲冠军联赛上出局,尽管还有7场意甲联赛需要角逐,不过目前基本上已经是大局已定,到了可以盘点一下各支球队的付出和收获的时候。依据各支球队的球员身价以及他们在转会市场上所进行的投资还有到目前为止各队所获得分数,《共和报》计算出了在本赛季各家俱乐部为了自己球队如今在意甲联赛上所获得的成绩的投资成本,而为了保证计算结果相对公平公正,《共和报》在计算各家球队和球员身价的时候选取了被公认为相当权威的德国转会市场网站,ransfermarkt的数据作为参考标准,得出了最终的计算结果。

  根据《共和报》的统计,意甲联赛中在本赛季转会市场交易里投资最多的俱乐部是国际米兰,他们 在球员引进(包括夸雷斯马和小曼奇尼等),和转出(索拉里以及苏阿佐等)方面所花费的费用一共将近5200万欧元左右。用这一数字除以目前国际米兰所获得的73分意甲联赛积分,也即是目前国际米兰的每一分联赛积分花费了俱乐部71万6000欧元的代价。而在意甲联赛中投入不多获益却相当不错的球队则是卡利亚里,他们只花了3300万欧元就为自己争取到了一个已经近在眼前的下赛季联盟杯席位,而他们的每一分积分花费只有7万4000欧元,仅仅是国际米兰的十分之一。而博洛尼亚花了2600万欧元最终所获得的却只是一个联赛倒数第三名的位置,而相比之下那不勒斯的情况也没有好到哪儿去,,他们花了2300万欧元所得到的却只有仅仅39分这意味着球队每拿一分都要花掉德劳伦蒂斯家族足足60万欧元。尤文图斯如今比国际米兰积分少10分,他们的积分价值58万4000欧元每分,而AC米兰为了每一分积分花费了31万2000欧元所得到的只是从来没能进入夺冠的行列。也许国际米兰最终在欧洲赛场上是以胜败告终的,不过至少在意甲联赛上他们始终都排在领先的行列。

  博洛尼亚(引进了穆丁加伊和奥斯瓦尔多等)、那不勒斯(引进了丹尼斯、马吉奥等)、都灵(引进了比安奇和阿莫鲁索等)、莱切(引进了卡奇亚等)、拉齐奥(引进了卡利佐、拉杜,扎拉特等)、罗马(巴普蒂斯塔和梅内斯等)几个难兄难弟都是投入和产出不成正比的倒霉蛋,他们的每一分联赛积分花费都要在20万到30万欧元之间甚至更多,而得到的却是距离自己的预期目标相差很远的结果。桑普多利亚也为本赛季联赛投入了不少(为了买入和卖出他们的总花费在1800万欧元左右),不过他们却至少在联赛下半程成功扭转了形势保级成功。佛罗伦萨的花费也并不少(俱乐部的净花费在3000万欧元,而单单是为了引进吉拉迪诺、瓦尔加斯和腓力佩-梅洛他们就花了3800万欧元),而现在他们还在为了取得下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的资格而奋战着。一句话,单单是一个欧洲冠军联赛参赛资格就足以价值3000万欧元,而如果花了这么多钱却最终被欧洲冠军联赛拒之门外的话对于俱乐部预算来说实在是一个极为惨重的打击。

  而《共和报》则把本赛季意甲联赛经营4之王的桂冠颁给了巴勒莫。通过将阿毛里还有其他十数名球员出售给其他俱乐部,巴勒莫在本赛季的转会市场上不但没有亏本反而获利将近2300万欧元。此外,他们还将本球队队员进行了充分的新老搭配组合,让米克利和利维拉尼这样有经验的球员和莫加内拉以及米克利其卡哈尔等年轻队员同台,让俱乐部不仅仅在转会市场交易中获益,在意甲联赛中也取得了相当出色的成绩,这不能不归功于扎帕里尼和巴拉尔迪尼等人的杰出工作成绩。

  包括巴勒莫在内,本赛季意甲联赛20家俱乐部中仅仅有五家在转会市场交易中取得盈利而不是出现赤字,其中巴勒莫以获利2295万欧元的成绩排名第一,紧随其后的乌迪内斯获利1870万欧元,卡塔尼亚收入620万欧元,亚特兰大收入275万欧元,雷吉纳获利100万欧元。《共和报》表示,在这几家俱乐部中,只有雷吉纳可以说是决策失误,已经是一只脚踏入了乙级联赛。尽管乌迪内斯在本赛季开局良好的情况下最后的表现也并不理想,但结果也总算差强人意,不但打造了一支相当不错的队伍,为意大利国家队贡献了迪纳塔莱、夸利亚雷拉还有佩佩几名球员,也在联赛上维持了还不错的名次。如果能够好好进行一下规划,在下赛季他们还是大有希望的。

  《共和报》表示,使用各家俱乐部在本赛季的转会投入记录作为计算依据只不过是为了进行计算,而实际上球队的构建和打造都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是需要经年累月的积累,而球员们的身价也都随着一个赛季一个赛季的进行有着或高或低的改变。而如果将球队的身价和目前的意甲联赛积分结果的关系进行对比的话,不难看出目前联赛积分榜前三名的球队(国际米兰、尤文图斯和AC米兰)也是意甲联赛中球队身价最高的三个(依次为AC米兰、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而米兰双雄也是意甲联赛中仅有的球队球员总身价超过3亿欧元的队伍。这也在证明从长期来看其实是金钱在左右意甲联赛的排名。而那些昙花一现的队伍也注定了随后就要转让自己队中那些最优秀的球员。

  而在这一方面的比较中的例外则是罗马,他们的球队身价2580万欧元,排名意甲联赛球队总身价第四位,,和尤文图斯几乎相等,然而尤文图斯目前排名联赛第二名而罗马队的排名却仅在第6位,基本已经没有了参加下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的希望。相应的,球队投入排名最后的雷吉纳也是现在意甲联赛积分榜的最后一名,而身价排名第八位的那不勒斯则是意甲联赛积分榜上排名第十二位的队伍。

  最后《共和报》指出,本赛季意甲联赛上成绩最出色的队伍则无疑要数热那亚,他们打造了一支在转会市场上炙手可热的队伍(米利托、迪亚哥-莫塔、守门员卢比尼奥、帕拉迪诺、斯库利以及杨科维奇等),身价相当于国际米兰的八分之一(球队总价值8200万欧元,是球队身价榜的地11名),如今的排名却已经在意甲联赛积分榜第四位,欧洲冠军联赛的赛场已经摆在了他们的眼前。这不能不说是一个极大的成功。

相关新闻:

欧洲射手王投重磅炸弹 比利亚暗示目标为国米
国米为何怕阿德“退役” 两条款让蓝黑军陷被动
莫拉蒂确认国米考虑解约阿德 不反对其投AC米兰
卡卡两大目标:米兰需杰拉德 阿德应离开国米
经纪人称阿德里亚诺不会退役 只待与国米商谈

责编:赵福晓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