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英超球队欧冠十大经典战 曼联四席红军神话居首

 

CCTV.com  2009年04月16日 11:2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进入论坛

>>>>>>进入足球  

    网易体育4月16日报道:

    在利物浦与切尔西再次合力奉献了一场4比4的巅峰表演之后,英超联赛的速度与激情已让全世界为之惊叹不已,世界第一联赛之名可谓实至名归。《每日电讯报》也随之评选出了英超球队在欧冠上的十大经典战役,尽管在这十场比赛中英超球会也扮演过“为他人做嫁衣”的角色,但却仍不失为欧冠改制后的巅峰对决……

10.利兹联1-0AC米兰,2000-01赛季,小组赛

    直到今天,依然有无数人会追忆9年前那支风华正茂的利兹联队,当时拥有费迪南德、鲍耶、科威尔和维杜卡等青年才俊的“白玫瑰”成为了欧冠联赛中最惊艳的队伍。虽然在小组赛首战客场0比4惨遭巴萨屠戮,但回到主场之后他们却以1-0战胜了意甲冠军AC米兰,小将鲍耶打进制胜一球成为头号功臣,后卫米尔斯则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冻结了舍甫琴科和比埃尔霍夫两大巨星。

  9.AC米兰0-2阿森纳,2007-08赛季,1/8决赛

    作为欧冠卫冕冠军,当欧战之王AC米兰在2007-08赛季淘汰赛首轮抽中青年军阿森纳时,温格的球队已被认定为“前途渺茫”,即使枪手在首回合主场0比0逼平对手之后,依然没有多少人认为他们能在作客圣西罗时讨到什么便宜——英超王者曼联一年前曾在这块场地遭米兰3-0血洗!然而最终的结果却让世人跌破眼镜,凭借法布雷加斯和阿德巴约在比赛最后时刻的进球,阿森纳昂首进入八强。

  8.巴塞罗那5-1切尔西,1999-00赛季,1/4决赛

    1999-2000赛季堪称是阿布入主之前,切尔西最辉煌的赛季。初次登上欧冠赛场的蓝军并未有丝毫怯场,一路杀入八强。1/4决赛碰到西甲冠军巴塞罗那也没能阻止他们继续疯狂,首回合坐镇主场凭借佐拉的进球和弗洛德梅开二度,切尔西以3-1痛击对手。然而就当蓝军信心满满的开赴诺坎普之后,却在常规时间内被对手回敬了一个3-1,里瓦尔多和菲戈的“双核”挽救了巴萨。加时赛中切尔西再也无力抵挡对手的攻势,最终以1-5(总比分4-6)遗憾出局。

  7.国际米兰1-5阿森纳,2003-04赛季,小组赛

    2003-04赛季正是阿森纳队创造联赛不败夺冠的神奇赛季,而他们在欧冠赛场上的表演也是同样精彩。在小组赛客场挑战国际米兰的比赛中,枪手完全忘记了两个月前0比3败给对手的尴尬,伤愈复出的“亨利王”成为了比赛的主宰,全场比赛2传2射的他一手导演了这场5-1的大捷,而这也是国际米兰47年来欧战中最惨痛的失利。

  6.巴塞罗那4-0曼联,1994-95赛季,小组赛

    尽管1994-95赛季仪式克鲁伊夫“梦之队”的尾声阶段,但面对着事隔多年重回欧冠的新军曼联,巴塞罗那队依然拥有着巨大优势。在首回合作客老特拉福德被2比2逼平的情况下,红蓝军团回到主场后用一个无可挑剔的4比0解决了弗格森的球队,斯托伊奇科夫和罗马里奥用进球告诉了曼联球员什么是巨星实力。

  5.曼联7-1罗马,2006-07赛季,1/4决赛

    2006-07赛季的曼联,已初具王者之相,弗格森第三代宝贝们已开始逐渐成熟。在欧冠1/4决赛中他们迎来了意甲亚军罗马,首回合客场1-2落败的结局让红魔上下形势告急。然而就在老特拉福德一战半场过后,全世界都已明了曼联将是获胜出线的一方,卡里克、C罗、鲁尼、史密斯和埃弗拉等人先后建功,而罗马仅由德罗西打入无关紧要的一球,最终红魔这用一场7比1的狂胜闪耀欧洲。

  4.纽卡斯尔联3-2巴塞罗那,1996-97赛季,小组赛

    90年代中期,重回欧洲赛场不久的英格兰球会依然扮演着“陪太子读书”的角色,但在一场比赛后全欧洲便开始对英超刮目相看,这便是1996-97赛季纽卡斯尔与巴萨一战。面对着两年前4比0屠杀曼联的王者巴萨,以英超亚军身份首次跻身欧冠的纽卡却在主场为红魔复仇成功。阿斯普里拉和希勒相继建功,门将吉文更是全场精彩扑救无数,喜鹊也在这场激情对决中3-2收获了胜利。

  3.曼联2-1拜仁慕尼黑,1998-99赛季,决赛

    整整十年之后,这场比赛依然是让人记忆犹新,血脉喷张。在诺坎普球场,曼联与拜仁的巅峰对决中,德甲班霸凭借巴斯勒的任意球领先了大半场,绍尔和扬克尔的射门也几乎杀死比赛,但红魔却凭借两位替补索尔斯克亚和谢林汉姆的进球在最后三分钟逆转了战局,并最终夺得了俱乐部史上的第二座欧冠奖杯,祭奠了五十年前慕尼黑空难中的逝去的英魂。

  2.尤文图斯2-3曼联,1998-99赛季,半决赛

    如果说1998-99赛季欧冠决赛中曼联上演了奇迹的话,那么这场奇迹的开端无疑就是半决赛与尤文图斯的生死大战。面对着此前连续三年杀入欧冠决赛的对手,曼联在主场就以1-1稍落下风,作客阿尔卑更是开场11分钟连丢两球陷入绝境。关键时刻,队长基恩率先站了出来,他的进球让红魔看到了翻盘的希望,随后黑风双煞约克和科尔先后建功,曼联也以一场3-2的惊天逆闯进决赛。

  1.利物浦3-3AC米兰,2004-05赛季,决赛

    无论用什么理由,也无法解释2005年5月的伊斯坦布尔之夜,意甲冠军AC米兰半场即砍瓜切菜般轰进三球,甚至连37岁的马尔蒂尼都能在利物浦禁区内抽射破门。然而,15分钟的中场休息改变了一切,杰拉德用力压斯塔姆的头球吹响了反攻的号角,紧接着斯米切尔的远射破门又让红黑军团的神经骤然紧绷,而在阿隆索打进扳平比分的点球之后,胜利的天平已开始向红军倾斜。在经历了互无建树的加时赛后,红军的波兰门将杜德克在点球决胜中成为了英雄,利物浦凭借着这样一场“史上最经典逆转”,成就了传世美名。

责编:姜宇琦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