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字号主帅下周上任 高洪波领衔四人名单呈总局

 

CCTV.com  2009年04月15日 08:4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一拖再拖的国字号主教练竞聘结果,终于到了掀“盖头”的时候。据记者了解,“高洪波任国足主帅,吴金贵任国奥主帅,宿茂臻任国青主帅,张宁任国少主帅”的方案已经由足协上报国家体育总局。如果不出意外,下周足协就将正式对外宣布。

  足协不变应万变

  由于在竞聘结果最终确定的过程中,国际足联执委会突然提出了“在伦敦奥运会上,将参赛队员的年龄限制降低到21岁以下”的动议,足协的“选帅工作”一度陷入被动,因为动议一旦最终被通过,国奥队和国青队实质上将为同一支球队。是否有必要组建4支国字号球队,就变得充满争议。

  不过,最终足协高层还是讨论决定,仍然按照4支国字号球队的模式,构建未来一个周期男足国字号球队体系。据记者了解,之所以这样做,一是因为国际足联的动议能否最后通过还是一个未知数;二是之前的竞聘都是按照四级国家队进行的,所以没必要临时改变。

  确定这一原则后,足协选帅工作小组最后决定维持吴金贵任国奥主帅,宿茂臻任国青队主帅的原方案。不过,对于未来的发展变化,足协方面也已经准备了预案。知情人士透露说,如果国际足联新政最后被通过,国奥和国青合并,那么吴金贵继续担任国奥队主教练,宿茂臻则可能成为他的助手。

  高洪波担子最重

  值得一提的是,在下周4名新主帅上任后,他们所面对的任务将极为繁重和复杂,其中以国足主帅高洪波为甚。高洪波成为新主帅后,在5月底就将迎来上任后的首战。但因为足协的正式竞聘结果直到现在还没有正式公布,所以在离比赛开始仅剩一个多月的情况下,高洪波这位“光杆司令”的工作还无法展开。

  据悉,高洪波上任后将首先搭建教练组,之后,他还必须迅速根据球员们目前的身体状况,划定一份新的国脚名单和比赛计划。由于新国足组建后,面对的将是德国、伊朗和沙特这三支实力均在中国队之上的球队,所以正式上任后,高洪波面对的工作任务将非常重。

  国足领队最着急

  其他三人的任务也不轻。全运会预赛马上就要开始,吴金贵需要到各赛区考察队员,宿茂臻则要忙碌下半年就要开始的亚青赛小组赛,张宁的第一任务则是亚少赛小组赛。

  谈起接下来的工作,国足领队蔚少辉着急地说:“我比谁都急,比赛马上就要到了,但留给国家队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责编:李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