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一个月不能洗澡 姚明笑称:养伤就像坐月子

 

CCTV.com  2009年04月14日 15:5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体坛周报  

  摘 要: 坐着看比赛的日子对任何一位球员都是难熬的,就像姚明所说的,那简直就是“女人坐月子”。

  火箭主场狂胜黄蜂,向着季后赛,休斯敦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和火箭一样,复出后的姚明也向前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记者:核磁共振的结果出来后,医生怎么说的?

  姚明:他用了一个是bone bruise的单词,我查了半天就是骨头有一种瘀青、擦伤或者扭伤之类的,反正不是很重的伤。

  记者:他有什么建议吗?

  姚明:一个月不要洗澡、不洗头、注意保暖吧。

  记者:跟坐月子似的?

  姚明:开玩笑的。其实没有什么,就是注意平时比赛前的准备活动,热身,比赛结束后要回去保健,多注意一下。

  记者:说说你对季后赛对手的展望吧。路上听休斯敦电台的广播,都说黄蜂是火箭最愿意碰到的对手。

  姚明:电台说的可以去采访电台嘛……(笑)。现在不是咱们挑对手,先打完这两场比赛,保证主场优势再说吧。记者:兰德里回来,穆大叔状态也不错,你现在什么感觉。

  姚明:轻松啊,轻松很多,压力减小了。

  记者:上赛季你受伤,麦迪带队打季后赛;这赛季你在这儿,麦迪又受伤了。能说说球队在总是缺少一个超级球星的情况下,有什么不同吗?

  姚明:我们不是就两个人打球,所以在我们中的一个不在的情况下,我们还有队友能站出来,他们的表现很不错。当然,最希望看到的事情还是所有人都在,不要有人缺阵,都能健康地打球。

 

相关联接:

布什观战激发火箭豪情 休城排名存四种可能
沃弗尔否认火箭放水小牛 布鲁称保罗低迷因太累
季后赛对阵:火箭望战黄蜂 骑士锁定战活塞
影帝意外休城排名仍有变数 黄蜂叹火箭无麦更强

责编:邹少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