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明22分送黄蜂耻辱纪录 火箭主场33胜完美谢幕

 

CCTV.com  2009年04月14日 11:0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央视网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4月14日,丰田中心人山人海,火箭在主场迎来了与黄蜂的西南赛区内战。 【比赛数据】 【精彩组图】

>>>进入 点播大厅

    由于这场比赛关乎火箭最终常规赛排名,姚明火线复出,他在第二节率领球队打出了16-0的疯狂高潮,此后黄蜂未能构成威胁,最终火箭以86-66大胜黄蜂,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比赛完美收官。火箭本赛季取得了33胜8负的主场战绩,黄蜂仅得66分创下赛季新低,火箭重回西部第三。姚明是全队的中流砥柱,他13投8中得到22分7个篮板2次盖帽。

  这场比赛,火箭阿泰斯特发挥不佳13投2中仅拿下9分5次助攻,斯科拉8分15个篮板,巴蒂尔10分,沃弗尔13分,兰德里10分7个篮板;黄蜂韦斯特得到14分10个篮板,保罗8投3中仅得9分5个篮板7次助攻,波西12分。

  马格斯疯狂扣篮黄蜂反超

  比赛开始后姚明和斯科拉各中一球,然而黄蜂巴特勒和韦斯特分别得分,开局两队打得旗鼓相当。此后斯科拉补篮命中,姚明两罚全中,黄蜂则由伊莱勾手命中,韦斯特也两罚全中,帮助球队将比分追成10-12。火箭本场比赛前12分全部来自于姚明和斯科拉,客队内线防守不力,于是请求了暂停。暂停后黄蜂保罗跳投得手,火箭布鲁克斯和巴蒂尔携手拿下5分,然而客队替补中锋马格斯连续两次完成疯狂扣篮,韦斯特跳投命中,黄蜂打出8-0的小高潮反超比分,幸亏沃弗尔压哨跳投命中,首节火箭仅以19-22落后。

  沃弗尔个人表演阿泰回勇

  第二节鸣哨没多久黄蜂马格斯就完成了自己本场比赛第三次扣篮,接着波西投入三分球,将比分改写为27-21。此后姚明两罚全中,沃弗尔跳投得分并助攻兰德里偷袭禁区得手,此后他又投中三分球,火箭将比分反超。该节中段沃弗尔再度上篮得分,巴蒂尔三分命中,阿泰斯特两罚全中,火箭完成16-0的疯狂高潮后,领先优势已经达到了10分。阿泰斯特此后手感回归,他在快攻当中跳投得分后,又一次走上罚球线并两罚全中,个人连砍6分,斯科拉也罚入两球,上半场火箭47-35领先黄蜂结束。

  火箭防守强硬黄蜂乱阵脚

  下半场姚明转身跳投得分先声夺人,巴蒂尔补篮命中后,姚明勾手得分,火箭的优势已经达到了18分,黄蜂被迫暂停。暂停后黄蜂韦斯特跳投得手,保罗2罚1中,然而火箭阿泰斯特完成重扣“打三分”,将比分改写为60-40。此后保罗上篮得分,火箭布鲁克斯三分命中,沃弗尔上篮得分并跳投得手,让黄蜂一筹莫展。该节末段黄蜂马格斯空中接力上篮得分,三节打完火箭67-46领先黄蜂,后者该节仅得11分。

  姚明神勇保罗第四节休息

  姚明勾手得分拉开了第四节的战幕,黄蜂马格斯高位跳投得手后,姚明造成犯规并两罚全中,此后他转身跳投命中,将比分改写为73-60。黄蜂波西投入三分后,火箭巴蒂尔上篮得分,兰德里完成补篮并在底线跳投得手,火箭完成6-0的小高潮,将分差扩大为26分。接下来的5分多钟成为了垃圾时间,火箭兰德里上篮得分,巴里远投得手,海耶斯勾手得分,最终火箭以86-66大胜黄蜂,该节保罗整节留在场下休息。

  火箭首发阵容:姚明、斯科拉、巴蒂尔、阿泰斯特、布鲁克斯

  黄蜂首发阵容:伊莱、韦斯特、斯托亚克维奇、巴特勒、保罗

相关新闻:

半场:姚明8分沃弗尔大爆发 火箭47-35反超黄蜂
火箭称霸西部并非痴人说梦 湖人已成其唯一对手

责编:任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