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狂屠绿军成骑士夺冠宣言 赛季MVP舍詹姆斯其谁

 

CCTV.com  2009年04月13日 08:3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球迷已经迫不及待,提前为骑士队和詹姆斯加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东部两支最强的球队相遇,骑士在主场107-76大胜缺少凯文-加内特的凯尔特人。

  勒布朗-詹姆斯投中5个三分球,得了29分7次助攻4个篮板,丹尼尔-吉布森15分,德隆特-韦斯特和莫-威廉姆斯各得13分,“大Z”伊尔戈斯卡斯11分10个篮板。凯尔特人六连胜终止,保罗-皮尔斯得了14分,格伦-戴维斯12分。

  骑士从比赛一开始就牢牢把握住局势,他们的赛前准备充足,并且斗志更旺盛。虽然已经锁定东部冠军,但骑士队本场还有两个任务,第一就是要用胜利建立对凯尔特人的心理优势,这两支球队在东部决赛中相遇的可能性极大;第二,骑士队此前主场取得38胜1负,加上本场比赛还有2个主场,如果都能取胜,骑士将追平40胜1负的NBA主场单赛季最佳战绩纪录。

  有了这两个因素的激励,骑士队开场就在山呼海啸的球迷助威声中疯狂进攻。詹姆斯在大Z投中两分后即开始主动出击,短时间内就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球。队友们见队中老大拿出决战气势,自然也不敢怠慢,德隆特-韦斯特和莫-威廉姆斯两位护卫接连利用突破和精准跳投为骑士添分。而凯尔特人这边就比较惨淡了,他们有联盟最好的防守,但这是建立在加内特坐镇内线的基础上。本来防守詹姆斯已经是一个世界性难题了,现在内线又少了最主要的一道屏障,这导致绿衫军今天门户大开,首节就被骑士得了31分。更致命的是,凯尔特人自从本队比分打到9以后,首节再无建树,生生被骑士打了个31-9。

  第二节詹姆斯没有丝毫放松,他知道对凯尔特人这样的球队必须一鼓作气制住对手。詹姆斯反复冲击内线,屡屡突破得手,即使被包夹无法投篮,他也可以找到处在空档的队友,为他们送出妙传。第二节只打了3分钟,骑士已经38-11遥遥领先,优势几乎不可撼动。在詹姆斯的带领下,小莫和韦斯特各得了13分,大Z今天也有11分10个篮板,沉默了几乎一个赛季的丹尼尔-吉布森今天小爆发,得到15分。凯尔特人虽然一度搬回一些比分,但无奈落后太多,到第三节后半段基本已经放弃抵抗,第四节变成垃圾时间。

  在本赛季的MVP评选中,詹姆斯得到了一致称赞,众多资深专家都将他作为首选,NBA官网撰稿人大卫-阿尔德里奇甚至表示詹姆斯当选只是时间问题。我们知道,在MVP的准则中,单个球员的表现只占一部分因素,最重要的是你能不能把队友和你的球队变得更强。在这一点上,詹姆斯本赛季无可挑剔,无论是骑士的战绩,还是队友们的表现,乃至这些人的凝聚力、化学反应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能把球队粘合在一起,并且能依靠个人力量率领球队前进,詹姆斯尽到了一个领袖的责任。此外他的个人数据也接近完美,动辄就是三双、准三双,40分、50分也成了家常便饭。如果MVP奖杯颁给他,詹姆斯绝对受之无愧。

  另外不得不提的一点就是骑士全队的心态,一支球队在没有真正夺得过冠军之前很难建立起霸者的自信,或者说冠军气质。骑士队本赛季被人们寄予厚望,但就在季后赛即将到来之时,我们没看到球员有任何紧张感。就算是与凯尔特人队这样的巅峰之战,骑士球员也放松的就像平常一样。说到这我们又不得不提詹姆斯,正是他的成熟心态和“大心脏”让骑士队变得与众不同,有了这样坚挺的老大,队友完全可以放松下来打球,完全不必担心如可攻克对方的防守。有了轻松的心态,投手们才能心无旁骛的专著于出手,命中率自然就高了。

  有一个细节很能说明问题。当比赛最后一节成为垃圾时间,詹姆斯和队友们在替补席上大肆庆祝,不断摆出各种各样的造型,前一段的“合影留念”、后场三人组勾肩搭背等动作全部出现。转播电视台也对比赛失去兴趣,把镜头重点都放在了骑士的庆祝动作上。在卫冕冠军面前这样庆祝,要是没有爆满的信心,恐怕没有几个人能做得出来。

  当然,每当骑士队主场战胜对手,就会有人说骑士占了主场的便宜,是裁判的倾向性吹罚为他们建立优势。不过就今天的比赛来,裁判员的判罚可以说很公平,即使有错判,也会立刻给对方找回一球。骑士今天就被吹了好几次进攻犯规,即使全场球迷狂嘘,下一个撞人裁判还是照吹不误。全场犯规数,骑士23次,凯尔特人27次,以比分的差距来看,这种比例是完全合理的。

  这样一场胜利对骑士队意义很多,虽然詹姆斯距离MVP奖杯已经近在咫尺,但骑士队上下还有一个更宏伟的目标,那就是总冠军。一场对卫冕冠军的大胜无疑是最好的夺冠宣言。

责编:毛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