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马晋/王晓理2-0横扫韩将 亚锦赛封后获两连冠

 

CCTV.com  2009年04月12日 14:3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2009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在韩国水原展开决赛的争夺,率先结束的女双冠军战中,中国小将马晋/王晓理直 落两局,2-0(21-11、21-18)横扫韩国强档李孝贞/李敬元,自上周印度赛夺冠后再次登上最高领奖赛,两连冠的骄人战绩显示出国羽女双的 强大。

  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四对女双组合,分别是雅典奥运会冠军杨维/张洁雯、老将赵婷婷/张亚雯、印度公开赛冠军马晋/王晓理和年轻组合王 思韵/张晋康。备受期望的两对老将先后被淘汰,赵婷婷/张亚雯次轮0-2惨败韩国强档李孝贞/李敬元,后者1/4决赛再次给国羽新军王思韵/张 晋康上了一课。上半失守后中国女双夺冠难度突然增大,昨天小将马晋/王晓理顶住压力,半决赛战胜老大姐杨维/张洁雯与韩国劲敌争夺冠军 。

  首局比赛马晋/王晓理攻势凌厉,开场后就以3-1取得梦幻开局,韩国组合一改常态,李孝贞后场劈杀力量不足,马晋抓住机会高球压底线 ,几个回合后中国组合以7-3遥遥领先,趁着这一波上升势头,马晋/王晓理迅速以11-6进入技术暂停。此后,李孝贞/李敬元开始固守,中国两 小将发挥了网前小球细腻、挥拍速度快的特点,他们的点杀和劈吊导致韩国组合连续失误。从以往各自的战绩来看,韩国组合有绝对的优势占 据上风,但今天的赛场却成了年轻小将表现球技的舞台,结果马晋/王晓理21-11轻松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李孝贞/李敬元状态回暖,前四拍以3-1占得先机。这样的开局并没有使马晋/王晓理军心动乱,其敢打敢拼的精神让人敬畏,进 入技术暂停时,马晋/王晓理11-9后发制人。后半程中国组合牢牢占据主动,李孝贞/李敬元以逸待劳的作战方式葬送好局,最终中国组合以21 -18结束比赛,2-0爆冷击败李孝贞/李敬元将女双金牌收入囊中,这也是她们自印度公开赛后再次登顶。

责编:宋妍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