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叔两双斯科拉得分创新高 火箭胜勇士保住第三

 

CCTV.com  2009年04月11日 13:1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进入 点播大厅

  北京时间4月11日,火箭来到金州忽然传来坏消息:姚明因为右脚酸痛,无法出席本场比赛。火箭将士并没有被突如其来的噩耗击倒,他们在斯科拉和老当益壮的穆托姆博带领下,一度领先勇士14分。第四节勇士发动反扑曾将分差缩小为2分,但是关键时刻布鲁克斯和斯科拉携手带领球队过关,最终火箭以113-109击败勇士取得四连胜,本赛季横扫对手。

  这场比赛,火箭阿泰斯特拿下19分6次助攻但遭罚下场,斯科拉得分创生涯新高得到28分9个篮板,布鲁克斯20分,穆托姆博10分15个篮板4次盖帽,洛瑞13分;勇士阿祖布克得到32分,沃特森18分9次助攻,兰多夫17分。 【完整数据】

[组图]斯科拉成进攻枢纽 无姚火箭擒勇士保第三

  斯科拉老穆携手统治内线

  姚明缺阵的情况下,斯科拉独挑大梁,比赛开始他就连砍4分,此后阿泰斯特上篮得手,然而勇士阿祖布克手感很好连投连中,开局两队10-10打平。此后火箭穆托姆博完成“打三分”,斯科拉2罚1中后,阿泰斯特助攻穆托姆博完成扣篮,火箭将比分改写为20-16,勇士请求暂停。暂停后勇士库兹投入三分,而火箭沃弗尔、兰德里3罚仅1中,幸亏洛瑞突破上篮得分并两罚全中,首节火箭25-20领先勇士,该节斯科拉拿下11分,穆托姆博得到5分7个篮板2次封盖。

  阿泰单节10分挡勇士反扑

  第二节火箭洛瑞率先得分,接着兰德里勾手命中,然而此后火箭防守强度下降,勇士兰多夫完成断球飞扣,莫若投入三分后,兰多夫再中一球,将比分追平。该节中段火箭海耶斯转身跳投得分,然而接下来火箭球员连续投偏三球,勇士阿祖布克两罚全中,将比分反超为37-35。此时客队开始梦醒,洛瑞空切得分,阿泰斯特远投命中,布鲁克斯也上篮得分,该节末段布鲁克斯和阿泰斯特在37秒内投入2个三分球,最后时刻阿泰斯特脚踩三分线跳投命中,上半场火箭59-56领先勇士,该节阿泰斯特砍下10分,勇士竟有3名球员打满上半场。

  斯科拉遭肘击迎来大爆发

  下半场鸣哨没多久火箭布鲁克斯就投入三分,接着斯科拉内线强攻得手,为球队扩大优势。不久后斯科拉遭到图里亚夫肘击,但是前者反而爆发,他先是2罚1中,接着又补篮得分并两罚全中,阿泰斯特也利用罚球拿下2分,将比分改写为71-62,迫使勇士暂停。暂停后巴蒂尔投入三分,穆托姆博4罚3中让自己的技术统计达到了“两双”,该节末段阿泰斯特跳投得手,火箭的优势达到了14分之多。此后火箭略有松懈,图里亚夫和阿祖布克率勇士打出疯狂的9-0高潮,不过火箭兰德里2罚1中,洛瑞完成“打三分”,斯科拉偷袭篮下得分,三节打完火箭86-79领先勇士。

  布鲁携手斯科拉锁定胜局

  斯科拉连中两球拉开了第四节的战幕,接着沃弗尔飞身补扣命中,斯科拉底线跳投得手,火箭将比分改写为94-82,勇士被迫暂停。暂停后勇士阿祖布克和沃特森四罚全中,然而火箭沃弗尔和兰德里分别扣篮命中,布鲁克斯两罚全中,终场前4分钟,火箭仍然领先10分,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此后阿泰斯特竟然在17秒内连吃两次犯规被罚出场,勇士趁机将分差缩小为6分。危急情况下布鲁克斯“打三分”成功,然而勇士阿祖布克和莫若携手砍下5分,终场前13.4秒,斯科拉突破造成犯规,他两罚全中,布鲁克斯在对方犯规战术下罚入四球,火箭最终以113-109击败勇士。

  火箭首发阵容:穆托姆博、斯科拉、巴蒂尔、阿泰斯特、布鲁克斯

  勇士首发阵容:别德林斯、兰多夫、阿祖布克、莫若、沃特森

相关新闻:

穆大叔成火箭新领袖 携手影帝诠释疯狗篮板法则
姚明亲口证实脚伤无大碍 火箭巨人下场复出战黄蜂
专家:盼火箭进西部决赛 1人应为奥多姆让出首发
火箭老板称赞洛瑞表现 展望季后赛提出三关键点
巴蒂尔:麦迪报废火箭更团结 必须取得主场优势

责编:张晓朋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