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专家:骑士换小莫是捡大便宜 交易价值被忽视

 

CCTV.com  2009年04月11日 09:2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NBA官网  

  北京时间4月11日NBA官网篮球专家约翰-舒曼撰文称克利夫兰骑士交易来莫-威廉姆斯算是捡了一个大便宜。

  明尼苏达森林狼在用凯文-加内特换来艾尔-杰弗森以及两个首轮选秀权和一些角色球员后,很多人开始质疑森林狼总经理凯文-麦克海尔的决定,把一位为球队效力过13个赛季的准名人堂成员送走让他们颇不理解。当洛杉矶湖人用马克-加索尔的选球权、一些短合同球员以及两个首轮选秀权从孟菲斯灰熊换来保罗-加索尔时,更是有很多人怀疑起本次交易的公平性,圣安东尼奥马刺主教练格雷格-波波维奇甚至呼吁联盟设立交易委员会,以防止某些不公平的交易发生。质疑过后,人们不妨看一看,现在的杰弗森已经是准全明星球员,而森林狼正在围绕他进行重建;小加索尔则成为灰熊本赛季亮点之一,他也是近几年来最出色的大个子新秀之一。

  那么,骑士换来威廉姆斯又付出了什么筹码呢?或许很多人都遗忘了。当时骑士将达蒙-琼斯送到了密尔沃基雄鹿,将乔-史密斯送给了俄克拉荷马雷霆,那是一次涉及三方的交易。效果如何呢?琼斯本赛季一共才出战87分钟,而史密斯早已回到了骑士。同加内特和加索尔类似,威廉姆斯也帮助新东家从一支稳定的季后赛球队成为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他是上赛季获得45胜的骑士和本赛季目前63胜的骑士唯一的区别。“当时我听说他要来这里后,”德隆特-韦斯特说到,“我所能想到的所有事情就是我们会变得多么出色。”

  由于威廉姆斯被交易前是在雄鹿这样的烂队,所以他并没有引起媒体太多的关注,要知道雄鹿此前2个赛季平均只有27胜。即便这样,对手却从来没有轻视过小莫。“他已经在这个联盟征战6年了,他是一位杀手型后卫,”韦斯特表示,“他的数据一直在上升,他是这样一位球员:当你对阵雄鹿或者任何他所在的球队时,即便他们战绩不佳,但你也清楚当晚必须做好对抗威廉姆斯的准备。”

  威廉姆斯本赛季已经命中176个三分球,这排名联盟所有球员第三位,而且其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3.5%,这让对手在防守勒布朗-詹姆斯时不再肆无忌惮的包夹。小莫还可以突破上篮,还可以中距离跳投,他是主教练迈克-布朗所依仗的另一个武器,他可以自己创造进攻机会,也可以给队友送出助攻。

  加内特身高6尺11寸,加索尔更是达到7尺,而威廉姆斯则只有6尺1寸。补充一位技巧丰富的大个子球员,对任何一支球队都能带来提升,但骑士需要的就是矮个子的后卫,他不仅能减轻詹姆斯的压力,还让骑士其他后卫的角色更加明确。在小莫成为先发组织后卫后,韦斯特被推上了二号位,事实证明这更进一步开发出了韦斯特的潜能。即便小皇帝下场了,威廉姆斯也可以撑起球队进攻,这让勒布朗可以在场下安心的休息。本赛季詹姆斯场均只有37.8分钟出场时间,为职业生涯最低。

  这样一宗交易,骑士也是捡了大便宜的,可怎么没有人去抱怨呢。

相关新闻:

拜纳姆复出科比砍33分 湖人击退掘金紧追骑士
骑士单赛季主场战绩望平历史 小皇帝目标总冠军
收官10大看点:湖人骑士争先 山猫变虎马刺崩盘
皇帝21分骑士复仇奇才 开拓者拔马刺追平火箭
詹姆斯单节13分骑士复仇 阿里纳斯缺阵奇才告负

责编:张晓朋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